導語:暴力美學並不是單純的追求血腥、暴力,真正好的暴力美學電影是可以讓我們從刺激的鏡頭中,感受到以暴力呈現出的美學,而觀賞者本身也往往在看完後不僅不會產生不適感,還會驚嘆於藝術化的表現形式,這裡小編整理了世界暴力美學電影10部,一起來看看吧。

十部暴力美學電影

1.極寒之城

2.疾速特攻

3.自己去看

4.啟示

5.非禮勿視

6.通緝令

7.座頭市

8.被解救的姜戈

9.看見惡魔

10.我要復仇

1.極寒之城

《極寒之城》是一部優秀的暴力美學電影,由大衛·雷奇執導,是由女星擔當主演的動作電影,雖然這類電影少有,可這裡面呈現給觀眾的動作場面,沒有一絲花拳繡腿,可以讓人感受到拳拳到肉的快感,看這部電影就仿佛是視覺的享受。

2.疾速特攻

這是一部由基努里維斯主演的一部電影,比起在《黑客帝國》里的撲克臉,這部電影中的基努里維斯更加富有感染力,節奏不拖沓、動作爽快、乾淨利落,整部電影講述的故事十分流暢,雖然裡面充滿暴力,卻讓人有種賞心悅耳的感覺。

3.自己去看

看這個電影名字會讓你想到這是一部戰爭題材電影么,這部電影真實的反映了德占區人民的悲慘遭遇,反映了戰爭的真實面目,這部電影展現出的真實殘酷場面給人以警醒,這部電影中的恐怖場面以及血腥遠超任何一部描寫德軍集中營的電影,令觀眾毛骨悚然。

4.啟示

這是一部由梅爾吉普森指導的電影,他將文明發展過程中殘暴的一面作為故事的背景,講述的是主人公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與瑪雅帝國的統治者進行鬥爭奮起反抗的故事,而這部電影最大的特色就是為我們成仙了一個遙遠的原始文明時代,影片中處處都充滿了原始的暴力美學。

5.非禮勿視

非禮勿視是導演葛雷格瑞達克指導的一部恐怖影片,講述了殺人不眨染的殺人魔對送入虎口的感化院的問題青少年血腥暴力的殺戮,雖然片子不夠有新意,卻可以對觀眾的感官構成足夠強大的刺激,電影的場面做的也是非常給力。

6.通緝令

通緝令是改變與同名漫畫的電影,是一部安吉麗娜朱莉和詹姆斯麥卡沃伊主演的完美的暴力影片,這部影片常年高居非冠軍首映票房第二位,殺手/刺客電影排名第三位,還被稱為是“暴力美學新標桿”,而這部片中讓子彈拐彎、在高樓之間飛躍等場景都是這部影片中的看點。

7.座頭市

這是一部由日本北野武工作室製作的動作電影,講述了一尾雙目失明的神速拔刀術武士座頭市的種種英雄事跡,而這部影片透露出來的粗俗“市井味”正是座頭市成為明見英雄的根本,也是影迷們看電影時感受到的親切性的最大來源。

8.被解救的姜戈

提起暴力美學,不得不說一位導演就是昆汀,被解救的姜戈就是一部典型的昆汀作品,處處可見的血腥野性的動作場面和昆汀式的幽默元素被他發揮到了極致,影片中充滿了長鏡頭、濺的滿屋都是血漿、瑣碎的對白,而這部電影經典劇照之一小李子的手是真的拍到剝離受傷即興發揮的一段。

9.看見惡魔

這是一部由李秉憲、崔岷植主演的韓國劇情類影片,韓國的高分佳作,有兩大影帝兩枚出演,不管是從劇情還是從場面來說都非常出色,而這部電影運用了大量的血腥畫面來展現出性與暴力,讓人在短時間內一窺那讓人不寒而慄的惡。

10.我要復仇

《我要復仇》這部電影是導演朴贊郁“復仇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講述了在殘酷現實中迷失自己的兩個男人相互展開復仇的故事,電影中運用了一波又一波的黑色諷刺和政治批判、彼此交織的線索與剪輯為韓國電影在犯罪題材領域開創了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