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湯姆·漢克斯是為人所熟知的著名影星,從魯濱遜到低能兒,從英雄機長到二戰大兵,他演繹了許多經典的角色,這裡整理了湯姆漢克斯十大經典電影,一起來看看你喜歡的那一部有沒有在榜單上吧。

湯姆漢克斯十大經典電影

1.阿甘正傳

2.拯救大兵瑞恩

3.貓鼠遊戲

4.綠里奇蹟

5.幸福終點站

6.費城故事

7.荒島餘生

8.薩利機長

9.華盛頓郵報

10.菲利普船長

1.阿甘正傳

豆瓣評分:9.4

《阿甘正傳》相信大家都聽過這一部傳奇電影,最早在1994年7月6日美國上映,改編自同名小說,而《阿甘正傳》也是影響人生的十本書之一,描繪了一個先天智力障礙的男孩自強不息,最終傻人有傻福得到了上天眷顧在多個領域創造奇蹟的勵志故事,長期以來都是和《肖申克的救贖》爭奪影史第一的經典神作。

2.拯救大兵瑞恩

豆瓣評分:9.4

這是一部在2014年時入選美國“國寶影片”名單的經典電影,這部電影以諾曼第登入為背景,講述了二等兵詹姆斯瑞恩在瑞恩家其他三個兒子在兩周內陸續戰死的情況下,陸軍參謀長馬歇爾上將出於人到考量排出一支8人小隊在槍林彈雨中找到瑞恩後並平安送回後方的故事。

3.貓鼠遊戲

豆瓣評分:8.8

貓叔遊戲是一部全球頂級高分犯罪電影之一,講述的是FBI碳源與擅長偽造檔案的罪犯展開的一場貓抓老鼠的較量的故事,影片一開始節奏較慢,如果沒有聚精會神的看,可能會有一些細節抓不住,開頭的幾分鐘真是吊足了觀眾的胃口,這一部經典電影還有講述同樣故事的美劇《妙警賊探》,感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4.綠里奇蹟

豆瓣評分:8.7

這部影片改編於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講述的是二十世紀,保羅在老人院回憶起在當獄長時,高個子黑人殺人犯來到死牢後發生的一系列超自然事件,帶有魔幻現實主義的色彩,人性的善、惡在這部影片裡顯得格外的清楚,同時這裡面對人性的拷問和角斗也格外的驚心動魄。

5.幸福終點站

豆瓣評分:8.7

“幸福始終不會擁有終點,相信美好總會發生”是這部影片裡的一句經典台詞,影片主要講述了主角在前往美國途中,家鄉發生政變,政府被推翻,所持證件不被承認被拒絕入境卻又不能回國,滯留在甘迺迪國際機場期間發生的故事。

6.費城故事

豆瓣評分:8.6

這是一部直面愛滋病的影片,講述了主人公因為染上愛滋病被老闆解僱後再朋友的幫助下為愛滋病人爭取權益的故事,這部電影也標誌著好萊塢不再逃避社會現實。同時這部影片還獲得了第66屆奧斯卡金像獎和最佳男主角獎和第44屆柏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

7.荒島餘生

豆瓣評分:8.5

《荒島餘生》湯姆漢克斯以一己之力撐起一整部電影,用精湛的演技將這個充滿了孤獨的角色深深刻在了觀影人的心中,這部影片講述了一位任職於快遞公司的職員因飛機失事成為了“現代魯濱遜”的故事,影片中最吸引人的就是迥異於現代都市生活的“野趣”和一個人頑強求生的執著。

8.薩利機長

豆瓣評分:8.3

這是一部根據美利堅航空公司1549號航班機長切斯利·舒倫伯格的真實英雄事跡改編的傳記劇情片,由湯姆漢克斯領銜主演,影片主要講述了機長在遇到飛鳥攻擊發動機失效的情況下,成功迫降並拯救了155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故事,有影評人曾這樣評價這部電影“這可能是空難題材史上僅有的不靠災難特效,老老實實拍故事就能把你看哭的電影。”

9.華盛頓郵報

豆瓣評分:8.2

這同樣是一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由史匹柏執導的傳記片,講述的是《華盛頓郵報》前發行人和其編輯與《紐約時報》之間展開的競爭,刊登五角大樓檔案來揭發政府大規模掩蓋長達30年4位總統的秘密的故事,這不像是刻板的歷史影片,其中穿插的靈巧的配樂賦予了真實的故事過電般的快感。

10.菲利普船長

豆瓣評分:8.2

這是一部由保羅格林格拉斯執導的一部冒險劇情片,是根據發生在2009年的真實事件改編,影片講述了美國貨輪在非洲索馬里地區遭遇4名海盜打劫,船長被當作人質帶離漁船,4日後美國海軍艦隊將三名海盜擊斃,一名活捉,船長被營救出來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