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電影不是一部讓人可以往肚子裡裝下更多爆米花和飲料的視頻,好的電影可以震撼人心和衝擊靈魂,甚至可以改變人的一生,這裡就給大家盤點人生必看十大經典電影,來細細感受一下那些電影能帶給人怎樣的衝擊。

必看十部震撼人心的經典電影

1.當幸福來敲門

2.肖申克救贖

3.鐵達尼號

4.風雨哈佛路

5.楚門的世界

6.辛德勒的名單

7.美麗心靈

8.放牛班的春天

9.天堂電影院

10.活著

1.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電影取材於一個真實故事,講述了一位瀕臨破產老婆離家的落魄業務員,是如何在刻苦耐勞的善盡單親責任,奮發向上後成功成為知名金融投資家的勵志故事,如果你在人生迷惘的時候,走投無路甚至四處碰壁想要放棄的時候,不妨看一看這部影片。

2.肖申克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是一部美國劇情片,根據1982年的中篇同名小說改編而成,講述了銀行家因為槍殺妻子和其情人的罪名入獄後,與在監獄內走私各種違禁品的人成為了朋友,男主不動聲色步步為營的謀劃自我證據並最終成功越獄重獲自由的故事。

3.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是我們所熟知的經典愛情篇,是經典愛情片的代表,以鐵達尼號郵輪在其處女啟航時觸礁冰山而沉沒的事件為背景,描述了不同階級的兩個人摒棄世俗的偏見墜入愛河的故事,相信大多數人在看到生離死別的那一刻都會哭的不行,也是小李子的顏值巔峰時期。

4.風雨哈佛路

這部影片一句話概括就是一位生長在紐約的女孩經歷了人生的各種艱辛最終憑藉自己的女里走進高等學府的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勵志電影,這部電影沒什麼情感衝突也沒有什麼戲劇化的大起大落,卻可以能夠引起人們的共鳴,是經典勵志電影。

5.楚門的世界

這是於1998年出品的一部電影,講述了出門是一檔熱門肥皂劇的主人公,身邊的一切都是假的,親人和朋友都是演員,只有他自己對此一無所知,最終出門不惜一切代價走出這個虛擬的世界,這部影片還獲得了第71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而男主角憑藉此片也是獲得了第56屆美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這部影片是黑色喜劇經典代表作品之一,同時也對道德、人情和世態炎涼進行了有力的譏諷。

6.辛德勒的名單

這部影片再現了二戰時期的德國企業家與其富人傾家蕩產保護了1200多名猶太人的真實歷史事件,由斯蒂文·皮爾博格執導電影,全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小紅裙”看完這部影片的人無一不說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歷史片,這部影片將那個時代的人性邪惡淋漓盡致的演繹了出來。

7.美麗心靈

《美麗心靈》這部影片會讓你明白什麼叫做不離不棄的愛情,這部影片講述的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最終獲得諾貝為經濟學獎的數學家的故事,,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是現代人必看的一部劇情片。

8.放牛班的春天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經典的法國電影,曾榮獲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原創歌曲的提名,這部電影講述了馬修老師改變了孩子以及他自己的命運的故事,這部電影將輕鬆逗趣、溫馨可愛推到了極致,並體現了對教師的尊重以及對問題學生的關懷。

9.天堂電影院

《天堂電影院》在1990年獲得了第62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1989年獲得了第42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這是一部講述主人公多多人生歷程的電影,充滿著懷舊意味和自傳性的色彩,這部電影將滄海桑田的人間百態,成長過程中必須要付出的沉痛代價講述的淋漓盡致。

10.活著

《活著》這部影片是以中國內戰和新中國成立後的政治運動為背景,講述了那一代的中國人的命運,是1994年張藝謀導演根據同名小說《活著》拍攝的一部劇情片,是一部典型的中國式黑色幽默片,被部分觀眾和影評人推崇為張藝謀最優秀的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