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劉德華無疑是當今最成功的藝人之一,香港“四大天王”之一,他不僅是一個演員更是一名歌手,獲得過包括銅紫荊星章等榮耀,而劉德華的電影相信大家也都看過,這裡推薦小編心中劉德華最佳10部電影,一起來看看吧,有沒有你喜歡的。

劉德華十大經典電影

1.旺角卡門

2.九一神鵰俠侶

3.雷洛傳

4.投奔怒海

5.桃姐

6.暗戰

7.阿虎

8.無間道

9.天下無賊

10.天若有情

1.旺角卡門

在演這部電影的時候,劉德華才27歲,剛剛踏足影壇,而他拍攝的這部電影也是他八十年代時最具知名度的一部電影,這也是他唯一一次在王家衛的電影中擔任主角,憑藉在這部電影裡的良好表現使他獲得了金像獎影帝的提名。

2.九一神鵰俠侶

雖然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做神鵰俠侶卻是與原著沒有任何關係的一部劇,這是一部超現實題材的新派武俠劇,整部劇的故事腦洞大開,天馬行空,這也是劉德華與郭富城的首度合作,另外,這裡面的郭富城在片中飾演的一頭四六分白髮造型的殺手銀狐也是讓人眼前一亮。

3.雷洛傳

雷洛傳分上下兩集的一部經典梟雄五億探長的傳記片,劉德華在這部影片中從青年演到老年,是劉德華早期時最具代表性的一部作品,不僅票房上面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時還獲得了金像獎的多項提名。

4.投奔怒海

投奔怒海是由許鞍華執導的中國香港劇情片,以越戰結束為背景,日本記者芥川在峴港現場採訪了解實況,三年後重遊舊地並拍攝了不少珍貴照片的故事,這部影片已經上映就成為了香港新浪潮的經典力作,票房也是刷新了本地文藝片票房紀錄。

5.桃姐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出身於大家庭的少爺與自由照顧自己長大的家傭之間發生的一段觸人心扉的主僕情,這部電影將更多的鏡頭留給了溫暖親情的生活細節,將電影裡家傭的個性刻畫的很豐滿又有現實感,而電影的最後對待死別也沒有刻意強調,讓這部電影顯得很有個性而不流入俗套。

6.暗戰

《暗戰》這部影片是劉德華的封帝之作,使他演技的分水嶺,在出演這部影片後,他連續五年都被金像獎影帝提名。而杜琪峯執導的黑道片大多都比較硬朗,整部電影使熒幕里充滿著滿滿的荷爾蒙,警與匪在72小時的你抓我逃的過程中,從最初的針鋒相對到最後的惺惺相惜,讓看的人也是笑中帶淚。

7.阿虎

這部電影的上映剛好是劉德華的第一百部電影,演技方面依舊是無可挑剔,影片主要講述的是拳擊手阿虎與住進孤兒院女兒之間複雜的親情關係和與孤兒院老師的愛情故事,雖然是一部悲劇,可有的時候悲劇往往更值得回味。

8.無間道

如果要問劉德華必看十大電影有哪幾個,我一定要推薦《無間道》,無間道是經典的香港警匪片,由劉偉強和麥兆輝執導,主要講述了兩個身份混亂的男人分別是警察和黑社會的臥底,經過一場激烈的角斗,他們決心要尋回自己的故事。是一部自上映開始就在獲獎的作品。

9.天下無賊

《天下無賊》這部電影是根據趙本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講述了一個民工與兩名賊之間的,最終那兩位賊被民工的純樸與善良所感動,劉若英更是憑藉此片獲得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獎和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10.天若有情

這部電影所描繪的雖然是黑幫電影,裡面卻穿插著剛好的愛情線,儘管裡面摻雜著黑道的打打殺殺,卻是港片中少有的以愛情和情義為核心的黑道片,加上劉德華對這部電影裡面的角色的演繹,更是將人物性格演繹的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