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時代的發展,中國的拍的電影越來越多,這裡面的電影,要么非常優秀讓觀眾看完後有很大的感觸,可現在也有許多看完後不知所云的“爛片”,而經典的作品總是可以讓大家懷念很長時間,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整理了中國影視最佳10部電影,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中國最著名的十部電影

1.霸王別姬

2.紅高粱

3.活著

4.少林寺

5.大鬧天宮

6.芙蓉鎮

7.陽光燦爛的日子

8.飲食男女

9.無間道

10.讓子彈飛

1.霸王別姬

這部電影入選中國電影史上最經典的電影之一,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小說,由陳凱歌執導,講述了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展現了對傳統文化和那個時候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感悟,這部電影打破了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還獲得了法國坎城國際電影節最高獎項金棕櫚大獎,也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了“全球史上百部最佳電影”。

2.紅高粱

這部影片根據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的小說改編的一部影片,這部影片以抗戰時期的山東高密為背景,講述了男女主人公曆經曲折後一起經營了一家高粱酒坊,在侵略戰爭中,女主人公和酒坊夥計均因參加抵抗運動遭到日本軍虐殺,這也是國內首部獲得了柏林電影節金熊獎的作品,這部電影講述了出於鄉土又隱藏於鄉土的中華民族蓬勃的生命力。

3.活著

《活著》這部影片是以中國內戰和新中國成立後的政治運動為背景,講述了那一代的中國人的命運,是1994年張藝謀導演根據同名小說《活著》拍攝的一部劇情片,是一部典型的中國式黑色幽默片,被部分觀眾和影評人推崇為張藝謀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4.少林寺

這是一部當年憑藉著2毛錢票價票房賣到1億元的電影,是許多人的心目中的經典動作電影之一,這部電影也在武打電影史上具有著劃時代意義,這部電影沒有純表演的花架子和鏡頭技巧的賣弄,這部電影的演員用最樸素真實的功夫讓觀眾真正欣賞到了中國功夫,掀起了世界武術熱。

5.大鬧天宮

大鬧天宮是一部彩色動畫長片,相信大家對這部影片這個故事都不陌生,現在也有許多翻拍這個故事的電影,這部電影將我國古典建築、音樂、文化和中國特有的繪畫風格行雲流水般的一一呈現在熒幕之上,是一代匠人們的心血凝聚,即便現在重溫這部影片仍然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部距今已有數十年的動畫作品

6.芙蓉鎮

這是一部1986年拍攝的劇情片,由劉曉慶、姜文主演,根據古華的同名小說改編,以“四清”和“文化大革命”為背景,影片將道德批判和歷史批判融為一體,用人物命運的變遷講述了社會內涵,揭示了極左路線給人們造成的災難。

7.陽光燦爛的日子

這部電影是姜文導演的處女作,根據王朔的小說《動物兇猛》改編而成,通過獨特的視角展現70年代初的北京,主要演員有夏雨、寧靜、陶虹、耿樂等,這部電影同時還獲得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的提名。這部影片帶給觀眾的不僅僅是對特殊年代的追憶和譏諷,還標誌著中國電影跨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8.飲食男女

飲食男女是一部看似平靜卻暗潮洶湧的電影,通過日常飲食反映出來的關於親情愛情,關於溝通與隔閡這些亘古不變的家庭問題,靜靜的敘事,靜靜地抒情,而台灣電影精華可能也就在於此,就在那些日常生活中,看似瑣碎卻又飽含感情。

9.無間道

《無間道》是港片中的扛鼎之作,這部影片可能也是很多男性朋友心中無法超越的警匪片,不論是從陣容來說還是故事節奏方面都堪稱完美,這部影片用精妙的劇情,乾脆利落的鏡頭的剪輯來感染觀眾,通過跌宕起伏的情節來表現人物之間的矛盾衝突。

10.讓子彈飛

這是一部講述了悍匪搖身一變化身而成縣長,與鎮守在鵝城的惡霸展開一場激烈戰鬥的故事,由車坤、葛優、周潤發、姜文等人主演,這部影片已經上映就褒貶不一,但這部電影裡的角色設計和互動卻讓人看得尤為過癮,裡面荒誕脫離常規的情節借古諷今,尤其是台詞“讓子彈多飛一會”與“放長線釣大魚”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