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先知》

導演:亞歷克斯·普羅亞斯

主演:尼古拉斯·凱奇、蘿絲·拜恩、錢德勒·坎特伯雷、特里·卡米里 本·門德爾森、艾德里恩娜·皮克琳

上映:2009年10月30日

1959年,馬賽諸塞州,威廉·道斯國小的成立奠基儀式。一群天真浪漫的孩童,在畫紙上繪下了對未來的憧憬,由校長和老師們帶領將圖畫封藏在了時間膠囊里,深埋入基石之下。50年後的現在,入學的新生們從地下挖出並開啟了時間膠囊,人手一份當年的畫紙,而小男孩凱萊布,拿到了一張填滿不規則數字的奇怪紙張。凱萊布的父親泰德是隨機性研究的教授,對這一組數字進行了研究,讓他震驚的是,這些數字所傳遞的編碼信息非同小可--它們竟然毫釐不差地預言了過去50年中每個重大災難!

尼古拉斯凱奇近年來早已淪為爛片大王,這一部也是為數不多的的“珍品”了。一臉苦樣的他非常適合這個悲情的角色。整部電影前10分鐘看上去像是恐怖片,中間20分鐘像懸疑片,最後20分鐘像恐怖片,最後1分鐘才知道原來諾亞方舟的駕駛員是外星人。不過小編始終沒搞明白這部電影的邏輯,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六、《鐵達尼號》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凱特·溫斯萊特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上映:1997年12月14日

為了尋找1912年在大西洋沉沒的鐵達尼號和船上的珍貴財寶-價值連城的“海洋之心”,尋寶探險家布洛克從沉船上打撈起一個銹跡斑斑的保險柜,不料其中只有一幅保存完好的素描-一位佩戴著鑽石項鍊的年輕女子。這則電視新聞引起了一位百歲老婦人的注意,老人激動不已,隨即乘直升飛機趕到布洛克的打撈船上。原來她名叫羅絲道森,正是畫像上的女子。看著畫像,往事一幕幕重新浮現在老人的眼前:1912年4月12日,準備首航的鐵達尼號停泊在港口,碼頭上人山人海,爭相目睹人類有史以來最龐大、最豪華的輪船。羅絲,一位美麗漂亮而又不乏氣質的貴族小姐與她的母親及未婚夫-鋼鐵大王之子卡爾霍利一同登上了頭等艙。與此同時,影片的另一位主人公-年輕的流浪畫家傑克道森靠賭博幸運地贏到了三等艙的船票,高喊著“我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他在最後一刻登上了巨輪。

好萊塢最經典的愛情災難大片,狂斬各項奧斯卡大獎和票房紀錄。整部電影的前半部都是在浪漫和奢華的氣氛中渡過,當災難來臨的時候,為了生而死去的人們是如此的讓人肝腸寸斷。一句“you jump,I jump”當年讓多少上男少女如痴如醉,沉浸其中,船頭甲板上的動作更是成為了經典。

五、《世界大戰》

導演:史蒂芬·斯皮爾博格

主演:湯姆·克魯斯 蒂姆·羅賓斯

上映:2005年6月23日

《世界大戰》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H.G.威爾斯1898年發表的一部科幻小說,主要描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故事。火星人沒有生殖器官,以分裂繁殖的方式繁衍後代。他們不飲不食,也不會消化,靠把捕獲的地球人的血液直接注入血管而生存。他們的武器能發射出雷射,雷射過處留下死亡與毀滅,城市瞬間成為廢墟,但是地球上的槍炮炸藥對他們都無濟於事。正當他們所向披靡,即將把地球夷為平地的時候,火星人卻不戰自敗。原來他們對地球上的病菌沒有免疫能力,因而一批一批地死去……

當我們像養雞場的雞一樣,變成另一種生物的午餐,還真是一個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雖然這部電影的情節令人難以琢磨,但是在災難來臨的時候,一個父親還是展示了他對兒子的愛和對家庭的責任。想到病菌還是幫助我們不變成養雞場裡的雞,小編忍不住大聲呼喊:“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下一頁《地心毀滅》、《龍捲風》等災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