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寶貝》教你無論生活多艱難都不要放棄你的理想,《當幸福來敲門》教你生活在艱難也要努力艱苦奮鬥,生活不會辜負你的努力。當你因為種種挫折而懷疑人生的時候,看完這全球十大勵志電影,你的生活必定能重新燃起希望之火。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10、《百萬寶貝》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演員: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希拉蕊·斯萬克 、摩根·弗里曼 、傑伊·巴魯切爾

上映時間:2004年12月15日

時長:132分鐘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拳擊教練法蘭基和其學徒麥琪的故事。法蘭基是有名的拳擊教練然而卻因過於投身與拳擊事業而陷入了長期的自我封閉和壓抑之中,二學徒麥琪對拳擊的堅毅與決心逐漸軟化了法蘭基,最後麥基在法蘭基的塑造下成為了一個出色的女拳擊手。然後只是故事的開始。影片獲得了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獎項。

9、《當幸福來敲門》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加布里爾·穆奇諾演員:

上映時間:2006年12月15日

時長:117分鐘

男主是一個瀕臨破產、老婆離家的落魄業務員,還是一個單親父親。他通過自己的刻苦耐勞,奮發向上成為股市交易員,最後成為知名的金融投資家。這是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是全球十大勵志電影中最有現實激勵作用的電影之一。影片男主獲得2007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8、《阿甘正傳》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

演員:湯姆·漢克斯、羅賓·懷特等

上映時間:1994年

時長:142分鐘

電影根據美國作家溫斯頓·格盧姆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鎮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強不息,最終因“傻人有傻福”得到上天眷顧,在很多的領域裡創造奇蹟的勵志故事。

7、《追夢赤子心》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大衛·安斯鮑夫

演員:西恩·奧斯汀、喬恩·費儒

上映時間:1993年10月13日

時長:114分鐘

該影片主要講述了身材瘦小的男主想要進入夢想中的聖母大學橄欖球隊而不斷地刻苦努力,終於夢想得以實現,並最終由替補變為正選隊員的故事。

6、《肖申克的救贖》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弗蘭克·達拉邦特

演員:蒂姆·羅賓斯、摩根·弗里曼等

上映時間:1994年9月23日

時長:142分鐘

《肖申克的救贖》是根據史蒂芬·金《四季奇譚》中收錄的同名小說改編。影片的主題是“希望”。

該影片透過監獄這一強制剝奪自由、高度強調紀律的特殊背景來展現作為個體的人對“時間流逝、環境改造”的恐懼以及對自由的渴望。

5、《美麗心靈》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朗·霍華德

演員:羅素·克勞、詹妮弗·康納利等

上映時間:2001年12月21日

時長:135分鐘

該片講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最終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故事。

4、《喜劇之王》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中國香港

導演:李力持、周星馳

演員:周星馳、 莫文蔚、張柏芝等

上映時間:1999年2月13日

時長:89分shi yige

尹天仇對喜劇情有獨鍾臨時演員,在相處的過程中逐漸愛上舞女柳飄飄,而在杜娟兒的幫助下,尹天仇終於獲得演主角的機會,因此尹天仇陷入了與柳飄飄、杜娟兒的三角戀漩渦之中。

3、《洛奇》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約翰·G·艾維爾森

演員:西爾維斯特·史泰龍、塔莉婭·夏爾等

上映時間:1976年11月21日

時長:119分鐘

影片講述了一個寂寂無名的拳手洛奇獲得與重量級拳王阿波羅爭奪拳王的故事,並獲得了1976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等獎項。

2、《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中國台灣

導演:李安

演員:蘇拉·沙瑪、拉菲·斯波、伊爾凡·可汗、阿迪爾等

上映時間:

2012年11月22日

時長:127分鐘

再一次海難中,少年派的家人全部遇難,船上最終只剩下他與一直孟加拉虎,少年派與虎之間建立了一種奇特的關係,並與虎在海上漂流了227天,最終獲得新生。

1、《勇敢的心》

全球十大勵志電影

國家:美國

導演: 梅爾·吉布森

演員:梅爾·吉布森、蘇菲·瑪索、凱薩琳·麥克馬克

上映時間:1995年5月24日

時長:177分鐘

影片的背景是13-14世紀英格蘭的宮廷政治,它的核心是戰爭,主要講述了蘇格蘭起義領袖威廉·華萊士與英格蘭統治者不屈不撓鬥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