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電影的發明和起源都在歐洲,但是美國後來居上,用雄厚的資金和完整的工業化流程成為了世界電影的中心,貢獻的經典之作數不勝數。今天小編就盤點了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有關愛情、親情、堅持、自由等,我們從中不僅能感受到電影的藝術,更能領悟關於人生的真諦。下面就和TOP10排行榜一起來看看電影的詳細介紹吧。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1、肖申克的救贖

2、阿甘正傳

3、盜夢空間

4、鐵達尼號

5、楚門的世界

6、當幸福來敲門

7、辛德勒名單

8、教父

9、星際穿越

10、羅馬假日

一、肖申克的救贖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弗蘭克·德拉邦特

編劇:弗蘭克·德拉邦特 / 史蒂芬·金

主演:蒂姆·羅賓斯 / 摩根·弗里曼 / 鮑勃·岡頓 / 威廉姆·賽德勒 / 克蘭西·布朗

這部電影已經被封為神作,在各大電影網站上都是評分和評論最多的。在這部電影中沒有任何的重要女性角色,全程講述一個男人追求自由的故事,許多人也將它稱為“一部男人必看的電影”,但是這部電影並非如此狹隘。肖申克的救贖與信念、自由和友誼有關,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去看去思考的。

二、阿甘正傳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羅伯特·澤米吉斯

編劇:艾瑞克·羅斯 / Winston Groom

主演:湯姆·漢克斯 / 羅賓·懷特 / 加里·西尼斯 / 麥凱爾泰·威廉遜 / 莎莉·菲爾德

“生活就像一盒朱古力,你永遠也不知道你拿到的下一顆是什麼。”電影中媽媽告訴阿甘告訴他的人生道理同樣成為了許多人的在生活中的感悟。阿甘奔跑的意象,也留在了每一個影迷的心中。雖然肖申克的救贖更加被影迷推崇,但是阿甘正傳在當年擊敗它奪得奧斯卡不是沒有道理的,阿甘正傳的所要傳達給人們的更加廣闊,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理解。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不曾有千慮,仍可一得。

三、盜夢空間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編劇:克里斯多福·諾蘭

主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 約瑟夫·高登-萊維特 / 艾倫·佩吉 / 湯姆·哈迪 / 渡邊謙

如果說電影節有兩位天才革新者,卡梅隆負責革新電影技術,那么諾蘭就是負責革新電影結構的那一位。在觀看之時你必須接受它無數天馬行空的設定,現實世界有六層,夢有三層,電影的大致設定就是這樣。加上各種夢境的嫁接、植入,許多人看完電影就開始懷疑人生了。情節無懈可擊,視覺效果也非常棒,位居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第三。

四、鐵達尼號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詹姆斯·卡梅隆

編劇: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 凱特·溫絲萊特 / 比利·贊恩 / 凱西·貝茨 / 弗蘭西絲·費舍

“You jump,I jump”以及傑克和羅絲在船頭的pose,成為了人們心中最經典的電影畫面之一。傑克對著碼頭的人激動地說再見時,改變的豈止是他的人生;羅絲這個被禁錮了十幾年的少女也第一次釋放出了內心澎湃的情感。鐵達尼號所取得的成功在影史上也是空前的,票房、口碑、獎項,文藝商業片的地位至今無人能敵。

五、楚門的世界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彼得·威爾

編劇:安德魯·尼科爾

主演:金·凱瑞 / 蘿拉·琳妮 / 艾德·哈里斯 / 諾亞·艾默里奇 / 娜塔莎·麥克艾霍恩

楚門感到這個世界中一切都是虛假、冷漠的,只有用別人的相片拼湊出她的樣子時,這份思念是唯一真實的東西。可以說我們每個人都是楚門,在生活中的命運被他人操控,無力掙脫,迷失自我。如果我們不作出選擇,就會被左右一生。楚門的世界就用一個殘忍的故事給力我們關於人生的答案。

六、當幸福來敲門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加布里埃萊·穆奇諾

編劇:斯蒂夫·康拉德

主演:威爾·史密斯 / 賈登·史密斯 / 坦迪·牛頓 / 布萊恩·豪威 / 詹姆斯·凱倫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第六位,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部電影就是“沒有什麼比真摯的情感更能打動人的東西”。許多人在電影的開頭就能知道最終的結局是什麼,但在這部電影中最重要的是過程。最後取得職位,取得成功都不如他在廁所中捂住兒子的耳朵感人,電影中感到多於勵志,無關成功,只關乎幸福。

七、辛德勒名單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史蒂文·史匹柏

編劇:托馬斯·肯尼利 / 斯蒂文·澤里安

主演:連姆·尼森 / 本·金斯利 / 拉爾夫·費因斯 / 卡羅琳·古多爾 / 喬納森·薩加爾

雖然辛德勒的是否做出了這件事還存在爭議,但是在這部電影出現後媒體已將其定性,足見這部電影的影響力。辛德勒名單劇情、技術、鏡頭、剪輯、演技和配樂都達到了當時巔峰,在藝術上這是一部無可替代的作品。看完後更不禁讓人深思,我們什麼時候也能拍出一部讓外國人認同日本在中國罪行的電影呢?

八、教父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編劇:馬里奧·普佐 /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主演:馬龍·白蘭度 / 阿爾·帕西諾 / 詹姆斯·肯恩 / 理察·卡斯特爾諾 / 羅伯特·杜瓦爾

教父是每個男人一生必看的里程碑式的黑幫史詩巨片,教父中展現的是一個純粹的男人的世界,馬龍白蘭度的表演更是讓人著迷。永遠面無表情,背後卻蘊藏著狂暴、邪惡、殘忍的力量。即使他齒不清,也沒人敢忽略他說出的任何一個字。

九、星際穿越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編劇:喬納森·諾蘭 / 克里斯多福·諾蘭

主演:馬修·麥康納 / 安妮·海瑟薇 / 傑西卡·查斯坦 / 卡西·阿弗萊克 / 麥可·凱恩

這是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中年代最近的一部,既盜夢空間後,諾蘭再一次帶來了一部科幻巨作。雖然電影嚴謹的遵循著物理學,但是卻意外的好懂親民。這部電影並不燒腦,而是一直圍繞著人物的內心,圍繞著親情。很多宇宙中的片段甚至沒有背景音樂,這種孤獨的安靜如同夢境一般,讓人目瞪口呆。

十、羅馬假日

美國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 好萊塢史上最偉大的電影推薦

導演:威廉·惠勒

編劇:達爾頓·特朗勃 / 伊安·麥克萊倫·亨特 / 約翰·戴頓

主演:奧黛麗·赫本 / 格利高里·派克 / 埃迪·艾伯特 / 哈特利·鮑爾 / 哈考特·威廉士

羅馬假日讓人們見識到了世界上最有氣質、最優雅的紳士和最高貴、最善良的天使。天使於紳士在浪漫的羅馬相遇,激發了一段最美好的愛情。可惜他們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愛上了不可能的人,留下了一段殘缺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