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好萊塢災難片排名。災難片一直都是好萊塢的一大吸金利器,編劇們不僅腦洞打開,而且電影的特效也是槓槓的。不光有著強烈的視覺衝擊,也有末世之下人性的體現。今天小編就為你帶來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好萊塢災難片排名,一起去感受“災難中的藝術”。

十、《2012》

導演:羅蘭德·艾默里克

主演:約翰·庫薩克、阿曼達·皮特、桑迪·牛頓、摩根·莉莉、丹尼·格洛弗、奧利弗·普萊特

上映:2009年11月13日

根據瑪雅文明的記載,人類的歷史將定格於2012年。預言中說,到目前為止,地球已經過了四個“太陽紀”。每一紀結束,地球都會上演一出驚心動魄的毀滅慘劇。2012年將是第五個“太陽紀”結束的時候,12月21日末日將會到來。電影《2012》中,末日來臨的當天,太陽系中的第十大行星Nibiru與地球相撞,由此引發滔天的洪水,地球陷入一片黑暗。

《2012》想必大家都印象深刻,入選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不光是因為其電影的影響,更是因為2012年之時,人們都在討論著世界末日,雖然世界末日並不可能在2012來臨,但還是讓人們在心理上體驗了一下這個世界的最後時刻的感覺《2012》可以讓你的眼睛過把癮,最好是能投放到大屏電視上看。我們不用帶著職業影評人的態度,也不用思索偉大意義,更不用追求藝術水準。

作為談資,這部片子也很容易使你具備人文關懷的精神,你可以放下筷子,微微嘆一口氣,然後提問:“如果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那么,這事大家怎么想?”也許,一筆拖欠已久的欠款,就會應聲出現在面前。

九、《後天》

導演: 羅蘭德·艾默里克

主演: 丹尼斯·奎德、傑克·吉倫哈爾、埃米·羅森

上映: 2004年5月28日

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第九位,《後天》描繪了溫室效應造成氣候異變,地球陷入第二次冰河世紀的故事。丹尼斯·奎德扮演研究氣候變化的科學家霍爾教授,他根據觀察和研究史前氣候的規律,提出嚴重的溫室效應將造成氣溫劇降,地球將再次進入冰河時候的假設。結果,這個預言變成了現實,龍捲風、海嘯和暴風雪接踵而至,人類陷入了一場空前的末日浩劫。與此同時,哈爾得知他的兒子山姆不顧危險居然一個人前往天災侵襲中的紐約營救女友,他也奮不顧身地前往冰雪覆蓋下的北方地區進行救援,在救援與被救的過程中,電影細膩地交織了父子之間的動人情感和大災難下人們所表達出來的真摯感情。

地震、火山等災難在電影中經常客串,但是因為技術的原因,很少有描寫冰天雪地的影片,這部大雪封城最大的看點並不是驚心動魄的災難,而是對愛情、親情當面對災難時的抉擇。片名翻譯的也很有味道,昨天已逝,明天太近,而後天離我們已經不遠。

八、《天地大衝撞》

導演:咪咪·萊德

主演:摩根·弗里曼、蒂婭·麗奧尼、羅伯特·杜瓦爾、伊萊賈·伍德

上映:1998年5月8日

如果地球即將毀滅,你要如何利用剩下的時間呢?美國一名熱衷天文學的中學生里歐(伊萊亞伍德)無意間發現一顆新彗星,沒想到這顆巨大的彗星竟朝地球直衝而來,在一年內將撞上地球,人類命運危在旦夕。為了避免民眾恐慌,美國軍方封鎖了這項訊息,但終究還是被媒體揭露,於是美國總統貝克策劃了一個危險的太空任務,由經驗豐富的太空人“小魚”領軍,試圖在彗星上引爆核彈將之炸毀。沒想到此項任務失敗,只將彗星炸成大小兩塊。另一方面,為了以防任務失敗,美國早已秘密興建好一個可容納百萬人的“方舟”庇護所,除了傑出人士外,由抽籤決定能入內的人,迫使人人面臨了生離死別的抉擇。

這不僅是一部成功的災難片,更是一部相當牛的科幻片。電影不僅展示了震撼的場景,也表現了人類在面對困難時所表現出的勇氣,當然也像人們揭示了人性陰暗的一面。這部電影感情戲較多,看慣了快節奏動作片的朋友會覺得比較拖沓,但是其劇情和特效的製作,放在今天來看依然很震撼。小編認為這部影片在全球十大災難片排行榜上的位置還可以再高一點。

下一頁《先知》、《鐵達尼號》等災難電影

相關推薦:

十大監獄題材電影排行榜:肖申克的救贖、監獄風雲經典永恆

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不看後悔一輩子(影迷必看)

經典吸血鬼電影排行榜,暮光之城也只能排第七

十大國產黑色幽默電影排行榜,驢得水裡不可思議的人性

全球票房最高100部電影排行榜​,史上最高票房電影

2016豆瓣高分電影排行榜,各類口碑電影大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