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心毀滅》

導演:喬恩·阿米爾

主演:希拉蕊·斯萬克 布魯斯·格林伍德 阿倫·艾克哈特

上映:2003年3月25日

地球核心因為不明原因停止轉動,導致存在於地球上的電磁場急速崩解,全球各地都出現異常災難。美國波士頓在十個街口的範圍內,有三十二名裝置心律調整器的市民在一瞬間心臟停止跳動因而暴斃;西岸舊金山的地標金門大橋也突然斷成兩截,數百人墜入大海;而更離奇的是,美國政府及軍方在面臨這項空前危機時,決定向頂尖的地質物理學家喬許·凱斯,以及一群全球最傑出的科學家求助並找來所謂的“地心航員”蕾貝卡·柴德中校以及勞勃·艾維森指揮官駕駛一艘前所未有的地心航艦,載著這群科學家執行一項空前絕後的偉大任務,那就是深入地心引爆核彈,讓地球核新再度轉動,並避免地心毀滅導致世界末日……

整部電影場面非常壯闊,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比太空還要神秘的地心,緊湊毫無冷場的劇情,將帶領我們進入截然不同的新世界。演員們飾演的全人類救星的角色充滿了英雄主義色彩,對人性衝突的把握和刻畫也十分到位。喜歡高節奏和驚險場面的朋友,不妨去回顧一下。

三、《龍捲風》

導演:簡·德·邦特

主演:加利·艾爾維斯、海倫·亨特、比爾·帕克斯頓、菲利普·塞莫爾·霍夫曼

上映:1996年5月10日

美國60年代,一場恐怖的龍捲風暴襲擊了喬.哈汀一家,喬的父親為了保護家人而被風暴捲走。幼年的經歷促使喬長大後成了一名專業研究龍捲風的氣象專家比爾也曾經是追逐龍捲風的氣象專家。在喬的追風隊中,喬告訴他他以前設計的龍捲風探測儀“多羅茜”已經製造成功了;比爾十分高興,終於決定再一次追風。在喬和比爾與龍捲風的交鋒中,兩隻“多羅茜”由於設計不全面而報廢;而美麗莎卻因無法忍受這種驚險、動盪的生活而與比爾分手,她認為喬更適合他。又一個大型龍捲風襲來……

影片非常的刺激,雖然那個時代的特效並不像今天這么的真實,但是當螢幕上的颶風襲來的時候,還是讓有窒息的感覺。影片的劇情較為蒼白,人為的增加了一些三角戀,但是卻不能引起小編的共鳴,因為本片的主角是地球上最具有毀滅力的龍捲風。

下一頁《新海神號》、《This is it》等災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