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國內的旅遊城市有很多,很多城市也以4A和5A級景區數量做為評判優秀優質旅遊景區的判斷標準之一,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整理出了4A、5A級景區最多的前十大城市,看看有沒有你所在的城市。

中國4A和5A景區最多的城市

1.重慶

2.北京

3.上海

4.蘇州

5.杭州

6.桂林

7.西安

8.洛陽

9.無錫

10.黃山

1.重慶

數量:8個5A,92個4A

詳細情況:重慶是中西部唯一一個直轄市,有著霧都和江城的別稱,卻以山城而揚名,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也是我國“紅岩精神”的起源地,美麗獨一無二,這裡也是近些年被人津津樂道的魔幻3D城市,重慶的小吃串串香在全國美食中也是排的上號的在2018年的統計中,重慶的旅遊總收入4344億元,旅遊人數也是高達59700萬人。

2.北京

數量:7個5A,71個4A

詳細情況:北京不僅是我國首都、國家中心城市,海慧寺一座有著三千多年歷史的古都,是世界上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數量最多的城市,也是我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旅遊資源豐富,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這也是為什麼這座城市這么吸引遊客的原因。

3.上海

數量:3個5A,59個4A

詳細情況:上海是我國有名的“魔都”,也是長三角龍頭城市,而最為人們所熟知的外灘、靜安寺、迪士尼樂園,雖然不是A類景區,卻也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景區,上海東西方文化互相交融的典範城市,而外灘的百年西洋建築也與陸家嘴摩天大廈交相輝映。

4.蘇州

數量:6個5A,35個4A

詳細情況:蘇州古城姑蘇、平江,是我國有名的風景旅遊城市,有著近2500年的歷史文化底蘊,是清代“天下四聚之一”,蘇州的古鎮老街和園林很多,其中蘇州園林更是中國私家園林的典型代表,整個城市十分的富有江南氣息。

5.杭州

數量:3個5A,33個4A

詳細情況:杭州是我國八大古都之一,現在是我國浙江省省會,國際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杭州的人文古蹟和人文景觀眾多,其中以西湖為代表,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就是絲綢文化、良渚文化、茶文化,素有“人間天堂”的美譽

6.桂林

數量:4個5A,27個4A

詳細情況:桂林市我國對外開放重要的國際旅遊城市,還被世界旅遊組織推薦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之一,而其最出名的景色就是遍布全市的石灰岩,形成了千峰環立、洞奇石美、一水抱城的獨特景觀。

7.西安

數量:4個5A,26個4A

詳細情況:西安是絲綢之路的起點城市,古稱長安,是“一帶一路”的核心區域,在1981年確定為“世界歷史名城”,“世界四大古都”的組成部分之一,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顯示一個充滿著歷史感的城市,中華民族在這裡的文化沉澱和底蘊都深深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們,這裡還有著世界十大鐘樓——西安鐘樓,使人們到西安必游景點之一。

8.洛陽

數量:5個5A,23個4A

詳細情況:洛陽市是有著5000多年的文明史,1500多年建都史的城市,因有多個王朝選擇洛陽建都,所以也被成為是九朝古都,這裡每年的洛陽牡丹節每年吸引一大批的遊客來一睹牡丹的倩姿芳容從而也有著“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名。

9.無錫

數量:3個5A,27個4A

詳細情況:無錫簡稱“錫”,古稱梁溪、新吳,被譽為是“太湖明珠”,這裡不僅是國家歷史名城,還因為素有布碼頭、錢碼頭、絲都、米市之稱,所以自古就被稱為“魚米之鄉,”是中國現代民族工業和鄉鎮工業的搖籃,同時也是蘇南模式的發祥地之一。

10.黃山

數量:3個5A,23個4A

詳細情況:黃山從古就被稱為“三省通衢”,地處皖浙贛三省交匯處,是杭州都市圈的組成不菲,古稱這裡為徽州,也是著名徽商的發源地和徽文化重要的發祥地之一,徽派建築、新安醫學、新安畫派對現代都具有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