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據了解,若要獲選特色旅遊城市需要包括旅遊資源特色鮮明、旅遊產品個性突出、公眾口碑好、旅遊歷史內涵豐富等主要特徵,這裡整理了前十大最具特色旅遊城市,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去過的。

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城市排行榜

1.煙臺

2.洛陽

3.遵義

4.黃山

5.貴陽

6.揚州

7.清遠

8.張家口

9.麗江

10.桂林

1.煙臺

煙臺位於山東半島東部,與日本和韓國隔海相望,是我國首批沿海對外開放的城市之一,這裡的氣候也是十分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在午餐方面,盛產各種海洋珍品,還是著名的煙臺蘋果的產區。

2.洛陽

洛陽位於河南省西部,自古以來就有這“九州腹地”之稱,這裡因地理條件優越,所以四季分明,氣候宜人,洛陽境內的山川丘陵相互交錯,黃河等十數條河流也從境內穿過,,也有著“四面環山六水併流、八關都邑、十省通衢”的美稱。

3.遵義

遵義是我國革命歷史上重要的擁有悠久歷史的一座文化古城,湘江從中穿城而過,將遵義劃分為新老城區,是1982年被公布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這裡不僅有著悠久歷史,還有著被稱為“生物活化石”的國家級桫欏自然保護區。

4.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的最南端,這裡有著天下無雙的山水風光,黃山是中國4A和5A景區最多的城市,也是徽文化的起源地之一,留下了大量展現中國古老文化的人文景觀,黃山風景區遍布嶙峋峻石,其中還有舒臂蒼松、溫泉滑潤和雲蒸霞彌,也是黃山的四絕,這裡從古至今都有著“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傳。

5.貴陽

貴陽處於雲貴高原之上,是東部平原到西部高原的過渡地帶,這裡地形地貌多樣,自然環境更是得天獨厚,貴陽還是西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在2021年1月發布的《全國重點旅遊城市文旅傳播影響力報告》中排名第一

6.揚州

揚州位於江蘇省中部,地處長江中下游平原東端,歷來都是水陸交通樞紐,南北漕運的咽喉,在自然風光方面,離著瘦西湖不遠的蜀崗山,上面遍布寺院,所以也有著“江南第一靈山”之稱,著名景點除了瘦西湖外還有何園、個園,還有舉世聞名的大運河,和各個朝代皇帝留下的行宮遺址等,各種美景數不勝數。

7.清遠

清遠是廣東省中北部的一個城市,是廣東省少數民族的重要聚居地之一,其中以瑤族和壯族人數較多,這個城市雖然名號不如廣東省其他城市那樣響亮,可也是有著2100多年的人文歷史,其中飛霞風景區、三坑溫礦泉、連州地下河、連南瑤族風情區和陽山石坑風景區都可列入廣東之最。

8.張家口

這裡地處京晉蒙的交界處,是溝通著中原和北疆的重要紐帶,有著獨特的名勝古蹟和旅遊景點,其中以黃帝大戰蚩尤古戰場、泥石灣舊石石器時代遺址為代表,張家口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盛夏乾濕適中,嚴冬冰封雪飄。

9.麗江

這座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位於雲貴高原與青藏高原的連線處,因這裡的海拔高度較高也是中國避暑名城,同樣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沒有城牆的古城,這裡依山傍水的建造著古城的街道,以紅色角礫岩鋪就,而其中位於古城中心的四方街便是來講古城的代表。

10.桂林

桂林市中國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同時也是歷史文化名城,一直享有風水甲天下的美稱,這裡分布有包含壯族、苗族、侗族在內的十餘個少數民族,桂林地區屬於岩溶地貌,就是這些特殊地貌與灕江和田園風光融為一體,形成了別具一格而且馳名中外的“桂林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