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徒步旅行是很多熱愛旅行所嚮往的一種旅遊方式,而這種方式同樣也需要強大的毅力和身體承受能力作為支撐,可雖然徒步旅行可以看到備受期待但又未知的風景,可小編還是建議最好是結伴出行,尤其是要找一個有經驗的領隊,安全第一,這裡整理了十大戶外線路,一起看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

國內十大戶外穿越線路

1.新疆狼塔C線穿越

2.山西鰲太線穿越

3.四川貢嘎山穿越

4.西藏墨脫穿越

5.四川四姑娘山長坪溝到畢棚溝穿越

6.夏特古道傳越

7.烏孫古道穿越

8.青海年寶玉則穿越

9.江西武功山穿越

10.滇北川南洛克路穿越路線

1.新疆狼塔C線穿越

詳情:狼塔穿越其實是有許多條不同的路線,而其中C線是穿越天山的一條完整線路之一,用時基本在6-8天左右,是這一帶最危險的徒步路線,在伴隨著危險的同時也可以將鮮為人知的奇異美景一網打盡,福禍相依。

2.山西鰲太線穿越

詳情:這一條路線實際的行程約為120公里左右,這也是陝西戶外的頂級線路,算是國內最難走的路線之一,在出行時準備好必要物品,因這條線路大部分都行走在無人區,全稱六天大多都是沒有補給的,在穿越這裡時,不僅要考慮負重的問題還要應付複雜的路況和水源補給問題,這都給這條線路增加不少難度。

3.四川貢嘎山穿越

貢嘎山的最高海拔為7556米,是四川省內最高的山峰。貢嘎山不管是在徒步旅行還是科考研究中都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因這裡常年被冰雪覆蓋,氣候變化多端且途中險阻重重,死亡率過高,也被成為是比珠峰難度還要高的山峰,儘管這樣,每年還是有一大批世界一流的登山家前來攀登。

4.西藏墨脫穿越

墨脫縣位於雅魯藏布江的下游,是雅魯藏布江在中國境內流經的最後一個城市,在藏語中,這個名字被意為“隱秘蓮花盛開的地方”,這裡也因為是中國最後一個不通公路的縣而聞名,墨脫還上榜過中國十佳旅遊特色縣,這裡原始森林類型眾多,物種豐富,所以這條線路也是眾多驢友的終極目標。

5.四川四姑娘山長坪溝到畢棚溝穿越

四姑娘山是一座被稱為“東方阿爾卑斯”的山,而這條穿越路線中,長坪溝到畢棚溝最為經典,全稱大約為111公里,線路雖然不大,但風景卻也是不容小覷,是國內數一數二的。

6.夏特古道傳越

這條夏特古道與烏孫古道同被稱為是新疆頂級的三條徒步線路之一,同時也是最危險的一條徒步探險線路,最危險的一處就是穿越洶湧的南木扎爾特河,這裡也是一路上最大的威脅,但行走在這一路上,還可以一次性的看到花的海洋、草原、森林與雪山。這也是中國十大徒步古道之一,每年只有半個月的最佳穿越時間。

7.烏孫古道穿越

詳情:烏孫穿越是新疆頂級的三條徒步線路之一,對穿越者的體力和毅力都有著極高的要求,全稱約130公里左右,可這裡不僅伴隨著危險,這裡還被稱為新疆最美的徒步線路之一,一路上都伴隨著令人著迷的風景,穿越過後定會成為心中珍藏。

8.青海年寶玉則穿越

這條路線位於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的東段,終年積雪,在這裡哪怕是七八月份也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清澈小溪、冰封雪山、濕地草甸的四季變遷,而這裡因為徒步指數很高,也經常拿來與洛克路線相比較,是一個一直被人稱為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的地方。

9.江西武功山穿越

這條路西安市華東地區中最熱門的一條,這裡有著高山草甸和雲海的特色景觀,且武功山的主峰海拔只有1918米,不管是從穿越難度上來說還是觀賞性方面,都極為值得親自嘗試。

10.滇北川南洛克路穿越路線

這裡最早是被美國人於1924年5月穿越,沿途拍攝了大量的珍貴照片並發布在美國的《國家地理》雜誌上,轟動一時,這條路線也因這個美國人的名字而命名,而這條路線還成為了世界各地探險者心中的傳奇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