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猻馴養問題及兇猛程度

世界上最兇猛的貓科動物,兔猻兇殘到什麼程度?

兔猻屬於野生動物,未經馴化,雖然體形不大,幼年稚態未脫看起來可愛,但是仍然存在傷人的可能,同時未經過檢驗檢疫,有可能攜帶疾病,傳染給人類,造成不必要的危險,所以不是專業人員不建議飼養。

兔猻屬於國家二級珍稀保護動物,根據國家動物保護法, 第三十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出售、收購、運輸、攜帶國家或者地方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沒收實物和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違反本法規定,出售、收購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世界上最兇猛的貓科動物,兔猻兇殘到什麼程度?

有個養了很多貓的人在山上撿回兩隻剛出生的小貓,覺得很可愛就一直養著了。未想到兩隻小貓越長越大不算,而且超級活潑好動。把家裡弄得天翻地覆不算,還把主人之前養的貓都收拾得服服帖帖…說是桌子腿、電線、各種家具都被蹂躪了一遍。於是主人懷疑這是野貓,向林業部門求助,才發現是兩隻兔猻最後只好放生。

如果是撿到的話可以自己飼養,但需要到林業部門作登記。且撿到的兔猻和繁育的子一代不可以出售。子二代也得在取得許可後出售。不過只是用做寵物的話,辦起手續還是可以飼養的。

相關閱讀

世界上最小的貓排行榜 8大最小型貓品種

世界上最兇悍的貓排行榜 十大最兇悍的貓品種

世界上最聰明的貓排行,高智商又粘人的貓主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