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鏟屎官的隊伍越來越大,很多貓例如《世界上最醜的貓》、《史上最萌的貓》都被當作寵物貓。但是貓也和狗一樣,分大型貓和小型貓,有的人選擇不同,所以養的貓也不同,《世界上最小的貓》就小得可愛,下面就來看看世界上最小的貓排行榜。

世界上最小的貓排行榜

1、喜馬拉雅貓

喜馬拉雅貓可是小型貓品種的典型,不僅是《史上最萌的貓咪》還是世界上最小的貓之一。喜馬拉雅山貓融合了波斯貓的輕柔、嫵媚和反應靈敏,暹羅貓的聰明和溫雅。它有波斯貓的體態和長毛,暹羅貓的毛色和眼睛。【查看詳情】

2、折耳貓

要說小型貓品種,那就不得不提折耳貓,也是世界上最小的貓之一。在繁殖過程中,由於與英國短毛貓和美國短毛貓進行交配,所以繼承了以上兩種貓身體強壯、活潑可愛、抗病力強的優點,成為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純種貓。不過折耳貓比較發生耳部疾病,所以鏟屎官們一定要看《寵物貓不可忽視的疾病》。

3、新加坡貓

新加坡貓是如今世界上最小的貓之一,最早起源於新加坡,後來新加坡貓才被引入到美國,成為了重要的寵物貓品種。新加坡貓最重的雄貓也極少有超過2.5公斤以上重量的,所以新加坡貓屬於小型貓品種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