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貓咪可是很多人喜歡的,人類甘願為寵物貓當鏟屎官。特別是《史上最萌的貓咪》簡直暖化主人的心,但是也有人鍾愛《史上最醜的貓》。另外,貓咪是出了名的懶,所以有的寵物貓大到主人都抱不動,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介紹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

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

TOP10、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雖然一直都受人類喜歡,被列為《史上最萌的貓》之一。但是美國短毛貓也屬於大型貓之一,被列為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美國短毛貓素以體格魁梧,骨胳粗壯,肌肉發達,生性聰明,性格溫順而著稱,是短毛貓類中大型品種。平均體重約 4到6公斤。

TOP9、波斯貓

波斯貓四肢短而粗壯,前肢筆直,尾蓬鬆粗大,給人一種雍容華貴的感覺。波斯貓的體型同樣也是經常被誤會是肥胖所致,而實際上它和英短一樣是由於骨架大和有腮才有這樣的體型,波斯貓的體重在3.5到7公斤,所以波斯貓被列為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

TOP8、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被列為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是因為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髮達,它的身體很厚實,胸部飽滿寬闊,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它並非肥胖,但是骨架大、有腮,看起來就圓圓胖胖的,給人一種很大的感覺,平均體重可達4到8公斤。

TOP7、土耳其梵貓

土耳其梵貓(Turkish Van)是土耳其國寶,起源於土耳其的梵湖地區,是由土耳其安哥拉貓突變而成的。土耳其梵貓擁有長而結實的體型,中長度長毛,被毛白而發亮,毛質如同絲綢般十分光滑。平均體重約3到8.5公斤。

TOP6、西伯利亞貓

西伯利亞貓的體型非常大型而緊湊,在貓中就像俄羅斯大漢般粗壯,它們外層護毛長得質硬、光滑且呈油性,底層絨毛濃密厚實。平均體重可達4.5到9公斤。西伯利亞貓又稱西伯利亞森林貓,是俄國市場和西伯利亞鄉下非常普通常見的貓,毛髮多是為了抵禦西伯利亞地區的嚴寒和儲存能量。

TOP5、挪威森林貓

挪威森林貓也被評為《史上最萌的貓咪》之一。挪威森林貓常常以像妖精的貓出現在北歐的神話之中。挪威森林貓外觀與緬因貓相似,與西伯利亞森林貓同列。挪威森林貓體大肢壯,被評為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之一。另外,挪威森林貓奔跑速度極快,不怕日曬雨淋,行走時頸毛和尾毛飄逸,非常美麗,平均體重可達8到9公斤。

TOP4、布偶貓

布偶貓超級可愛的有木有!布偶貓又稱“布拉多爾貓”,是一種雜交品種,它的被毛豐厚,全身特別鬆弛柔軟,像軟綿綿的布偶一樣,因此得名布偶貓。布偶貓是現存體型最大、體重最重的貓之一,所以小編將布偶貓列為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之一。絕育過的雄性布偶貓可以長到接近10公斤,母貓也可以達到8公斤。

TOP3、阿什拉

阿什拉貓(ashera)是一種混血貓咪,身高可達1.2米,體重達13.6千克。阿什拉貓是由普通家貓、非洲藪貓和亞洲豹貓的基因結合產生的,因此它的血統也介於非洲藪貓、亞洲豹貓和普通家貓之間。阿什拉是2007年培育出的全新品種,是數名遺傳學學者的心血結晶。

TOP2、熱帶草原貓

熱帶草原貓(Savannah cat)是貓中最大的品種之一,它是由非洲藪貓與普通家貓雜交而成,一隻成年的草原貓體重可達15公斤,所以被列為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熱帶草原貓非常冷靜且有非常高的智商,同時它彈跳力也非常厲害,可以沿地躍起達2米以上。

TOP1、緬因貓

緬因貓又稱緬因庫恩貓,生活在北美緬因州,是家庭寵物貓裡面體型最大的。它們並非是因為肥胖或是超重,而是實實在在的體型就這么大,所以列為世界上最大的貓排行榜。雖然它的外形巨大,但實際上它卻是一隻性格溫順,聰慧俏皮的貓咪,因此它也有個綽號叫“溫柔的巨人”。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兇悍的貓排行榜 十大最兇悍的貓品種

史上最萌的貓咪排行榜,蘇格蘭折耳貓大眼萌壞了

世界上最噁心的糖排行榜,耳屎糖、蠍子糖紛紛上榜

貓咪的致命疾病排行榜 寵物貓不可忽視的疾病(鏟屎官必看)

世界上最醜的貓:斯芬克斯貓(醜出天際)

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生存在170萬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