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好多人提起貓咪,內心就咕嚕咕嚕冒泡泡,不管是蓬鬆的毛髮,還是軟綿綿的爪子,又或是萌噠噠的叫聲,無一不戳中萌點,忍不住上手去擼。好多人對貓上癮,一天不吸就發慌,但是哪種貓咪最萌最可愛呢?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最可愛貓咪排行榜

1.布偶貓

2.波斯貓

3.加菲貓

4.美國短尾貓

5.英國短毛貓

6.橘貓

7. 西伯利亞森林貓

8. 俄羅斯藍貓

9. 新加坡貓

10. 暹羅貓

10. 暹羅貓

暹羅貓是一種比較有名的短毛貓,造型也比較獨特,耳朵挺大,頭部像等邊三角形一樣,身材比較好,顏色比較均勻。暹羅貓性格十分開朗活潑,喜歡吸引主人的注意力,性格也比較粘人,但是不喜歡和其他的貓咪夥伴一起玩,比較喜歡和小孩子在一起。

9. 新加坡貓

新加坡貓身材十分嬌小,是世界上最小的貓。它的性格比較文靜,外形很優雅,耳朵很大,眼睛很漂亮。因為早期惡劣環境的影響,它們是長不大的,所以就算成年了也很小隻,十分萌系,性格也有點羞怯,不太喜歡太吵的環境。

8. 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體型十分修長優雅,腳掌比較小,所以走起路來十分輕盈優雅,十分有紳士氣質。這種貓的毛是銀藍色的,十分順滑漂亮,智商也比較高,喜歡和其他貓咪一起玩。

7. 西伯利亞森林貓

西伯利亞森林貓這種貓是俄羅斯的國貓,早期因為生活在比較寒冷的環境裡,所以毛髮很長體型也比較大,它們的生命力比較頑強,可以很好的適應環境,性格也比較友好,對同類和小孩子都比較友善。

6.橘貓

橘貓其實是中國中華田園貓中的一種,小時候比較萌,小隻又可愛,一般為橘色,毛髮又柔軟。但是十隻橘貓九個胖,還有一隻特別胖這句話也不是沒有依據的,橘貓不容易控制飲食,喜歡大吃特吃,也不太愛運動,如果不加以控制就會變成橘色的大餅,雖然變胖了也是非常萌啦,但是總歸是身體會變得不太好,所以養了橘貓的鏟屎官們還是要注意控制飲食啦。

5.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也就是英短,是近些年來比較受歡迎的貓咪品種了。英短的體型比較圓滾滾,頭也比較圓,眼睛顏色根據毛色不同而不同,腿也比較短,對人十分友善,喜歡撒嬌,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圓而軟,總之十分可愛啦。

4.美國短尾貓

美國短尾貓比較稀少,不是很常見的一種貓咪品種,短尾貓分布在北美洲,比較喜歡生活在野外,也有很強地適應能力。它整體毛髮比較長也很緊密,鼻子也是粉粉的,當然最大的萌點就是它們的尾巴了,短短的尾巴真是太可愛了吧。

3.加菲貓

加菲貓也叫異國短毛貓,是美國短毛貓和波斯貓雜交出的品種。加菲貓的毛髮比較緊密,短而軟,毛茸茸的,性格比較溫和而且慵懶,不會隨意發脾氣,十分溫柔。

2.波斯貓

波斯貓是一種常見的長毛貓,它的毛很長很順,舉止比較優雅大方,身材比較圓滾滾的,腿也比較短,臉很平,性格很溫柔粘人,當它像你撒嬌時真是忍不住要把全世界的小魚乾都給它。

1.布偶貓

布偶貓是一種體型很大的貓咪品種。布偶比較愛乾淨,毛髮華麗,眼睛顏色十分清澈漂亮,舉止優雅大方性格也比較高傲,所以好多人稱之為“仙女貓”,當它睜著圓溜溜的寶石眼睛看著你,簡直要被它吸引進去了一樣。布偶不僅僅外表很美,性格也十分溫順,很適合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