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作為人們最喜歡的寵物,很多時間會被他們的高傲或者淘氣傷了心,鏟屎官們最希望的還是溫順可愛的貓咪。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溫順的貓是什麼嗎?其實就是布偶貓啦,布偶貓也上榜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喔。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排名前20的粘人貓排行榜

世界上最漂亮的貓眼睛

==========================

世界上最溫順的貓:布偶貓

布偶貓性格溫順親人

布偶貓,發源於美國,又稱“布拉多爾貓”,是一種雜交品種。是現存體型最大、體重最重的貓之一。頭呈楔形,眼大而圓,被毛豐厚,四肢較長且富有肉感,尾長,身體柔軟,毛色有重點色、手套色或雙色等等。布偶貓較為溫順好靜,對人友善。其美麗優雅又非常類似於狗的性格而又被稱為"仙女貓","小狗貓"。特殊的外貌是布偶貓最大的特點之一。

布偶貓是純種貓

布偶貓的體毛屬於中長型,不會纏結在一起,質地柔滑。它的尾巴蓬鬆,頸部通常帶"圍脖",而臀部的體毛也比較長。定期梳理毛髮會讓布偶貓感到十分舒服。布偶貓是最漂亮的純種貓之一,帶有獨特的單色點或雙色點的毛。體色有海豹色、藍色,朱古力色、丁香色,紅色,奶油色。布偶貓是全身特別鬆弛柔軟,像軟綿綿的布偶一樣。該貓體型大,身體長、肌肉發達、胸部寬、頸粗而短,發育期長,幼貓要三年左右才能完全發育成熟。

布偶貓是純種貓,根據某項研究表明,貓咪乖不乖看毛色,純色貓會脾氣更溫順。

貓咪溫順看毛色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一項研究顯示,貓咪性情是否溫順大致可從毛色上判斷。研究人員邀請1274隻貓的主人參與問卷調查,請他們回答貓咪錶現出攻擊性的頻率,被人擺弄時的反應,在寵物診所的行為等問題。

調查顯示,白底花斑貓、黑白色相間貓和灰白色相間貓“對人的攻擊性較強”,第一種在日常生活中脾氣就不好,第二種在被擺弄時會攻擊人,帶第三種去看獸醫時要小心。調查顯示,純色黑、灰或白貓以及毛皮上有深淺條紋的貓最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