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貓咪,人們都會想到可愛賣萌的形象吧,但是世界上有一種非常奇特的貓咪,那就是雙面貓。這類貓擁有兩張面孔,看起來是比較可怕的。但是這隻貓也是很脆弱的,很多都活不過四天。而世界上有一隻和堅強的雙面貓,活到了15歲。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詳細講解吧。

吉尼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雙面貓

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有一隻叫做弗蘭克和路易的貓咪,它是世間罕見的一直雙面貓。顧名思義,雙面貓就是有兩張臉的貓了,弗蘭克和路易擁有兩張嘴,兩隻鼻子,三隻眼,看起來是非常的怪異和奇特。它的名字就分別代指其兩張臉。

“弗蘭克和路易”屬於“亞努斯貓”,得名於羅馬神話中的雙面鬥神。這種貓是由於其索尼克基因(SHH)有異,得了“雙面”畸形症,因此生來就有兩張臉。雙面貓出現機率僅有1/100萬,其存活期一般為4天、畸形會導致其他身體機能紊亂致死,極少有雙面貓能存活至成年期。

弗蘭克和路易出生於1999年9月8日,但是它怪異外貌讓它的前主人很害怕,在9月9日,就將“弗蘭克和路易”託付給其現任主人馬蒂執行安樂死,但馬蒂是寵物護士,非常有愛心,覺得這樣的貓咪太可憐了,所以收養了它。

但是“弗蘭克和路易”非常的堅強,在2012年它12歲時就成為活得最長的亞努斯貓。“弗蘭克和路易”在15歲的時候成為了老壽星,但是這時的它因為生重病,疑似癌症,主人為了減輕它的痛苦,“弗蘭克和路易”被施已安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