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人們除了狗之外選擇最多的寵物,相比狗的體型要小一點,只不過在經過主人的精心餵養後,常常會比狗還胖。世界上最小的貓---新加坡貓,這種貓的體型很少超過2公斤,再也不用擔心貓會長胖或是長大了不夠可愛。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世界上最小的貓的介紹。

新加坡貓成年後不足2公斤

世界上最小的貓:新加坡貓,體重不超過2公斤

新加坡貓,英文名Singapura,原產新加坡。體型小巧玲瓏,肌肉結實,在貓中屬侏儒一類。即使成年後,新加坡貓的體重也不足2公斤,最重的雄貓也極少有超過2.5公斤以上的。

多獸醫在第一次見到新加坡貓的時候都會認為它們是未成熟的小貓,新加坡貓的成熟期是15到24個月左右,即便是到了成熟的年齡,它們也不會長的很大。

因為其體型太小,早期在新加坡並不受歡迎,常被迫寄居在下水道中,因此得名陰溝貓、下水道貓,生活環境非常惡劣。直到1975年,新加坡貓才被帶入美國,成為了人們喜愛的寵物貓,不再只是世界上最小的貓,只能住下水道了。

性格文靜對人忠誠,飼養簡單

世界上最小的貓:新加坡貓,體重不超過2公斤
幼年新加坡貓

因為新加坡貓在新加坡不受歡迎,所以這個貓種雖然保留下來,卻不習慣受人餵養。其實只要飼養得法,新加坡貓雖性情文靜,卻很有感情,對主人十分忠誠,喜歡與人作伴。由於體型細小和叫聲寧靜,不會為主人帶來很多煩惱。

新加坡貓的性格是非常外向的,它們非常黏人,活潑好動,既有非常強的好奇心,但絕對不是具有破壞性的貓。非常溫馴,沒有攻擊性,即使家裡有嬰兒仍可以放心飼養。

世界上最小的貓排行榜

1、喜馬拉雅貓

世界上最小的貓:新加坡貓,體重不超過2公斤

喜馬拉雅貓可是小型貓品種的典型,不僅是《史上最萌的貓咪》還是世界上最小的貓之一。喜馬拉雅山貓融合了波斯貓的輕柔、嫵媚和反應靈敏,暹羅貓的聰明和溫雅。它有波斯貓的體態和長毛,暹羅貓的毛色和眼睛......詳情請看【世界上最小的貓排行榜 8大最小型貓品種

點擊下一頁查看世界上最大的貓、世界上最兇悍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