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們看到的長頸鹿大多是豹紋纏身的長脖子動物,皮膚帶黃,相當威武霸氣。這就是我們印象中的長頸鹿,但是你見過白色的長頸鹿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給大家介紹世界上最少見的白色長頸鹿。

世界上罕見的長頸鹿:白色似天仙

2017年9月14日,在肯亞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拍到了非常罕見的“白色長頸鹿”畫面。據了解這不是人類首次拍攝到白色長頸鹿的畫面。據悉,這兩隻白色長頸鹿早在2016年就被看到過,它們被稱為網紋長頸鹿,全球共有8500隻,主要分布在索馬里、衣索比亞南部和肯亞北部。

世界上罕見的長頸鹿:白色長頸鹿 安靜似天仙
世界上罕見的長頸鹿:白色長頸鹿 安靜似天仙
世界上罕見的長頸鹿:白色長頸鹿 安靜似天仙

工作人員稱,這些白色長頸鹿似乎沒有受人類的打擾,它們安安靜靜的根本不理會我們。

白色長頸鹿是怎么回事?

很多網友認為白色長頸鹿是不是得了“白化病”,其實它們的體內是含有黑色素的,白色長頸鹿的出現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所致的結果,稱為“白化基因”,白化基因會減少形成體表顏色的色素沉著。這也解釋了它們身上包括眼眶在內的黑色。

長頸鹿被稱為“長著豹紋的駱駝”,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不過隨著偷獵者的捕殺和環境的改變,長頸鹿已經成為了瀕危動物之一,截止2016年12月8日,全球長頸鹿數量已經銳減至只有9.8萬頭。假如這種可愛的動物以後我們只能從書本上看到會是什麼感覺呢?

除了白色長頸鹿,還有很多白色的植物和奇怪顏色的動物,詳細您可以閱讀下面這三篇文章。

世界上最貴的菊花品種:白色萬壽菊

世界上最漂亮的北極熊:紫色北極熊,因病變異

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美的讓人驚訝(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