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北極熊的毛髮是透明的,所以它們的顏色比較多變,有白色、黃色等。近日有人發現了一隻紫色北極熊,全身的毛髮都呈紫色,被人們稱為世界上最漂亮的的北極熊。而且他紫色的發毛並不是因為光線原因而形成的,看上去像一個紫色的毛絨熊玩具一般。下面TOP10排行榜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紫色北極熊長什麼樣。

世界上最漂亮的北極熊

世界上最漂亮的北極熊:紫色北極熊,因病變異(圖)

2011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西北1100公里外的Mendoza動物園出現了一隻紫色的北極熊。這張照片被傳到網上後,引起了人們的熱烈討論。“天吶,這頭紫色北極熊太漂亮了,它是怎么樣長成這樣的,實在是不可思議。”“它看起來就像毛絨玩具一樣,非常可愛。”“我表示懷疑,北極熊怎么回事紫色的呢?難道是人為給它變的顏色。”“這樣照片也許是PS的。”

世界上最漂亮的北極熊:紫色北極熊,因病變異(圖)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發出疑問,北極熊為什麼會是紫色的?這家動物園的獸醫做出了解釋,這隻原本也是長著一身濃厚白毛的14歲雌熊叫Pelusa,患有皮膚病,由於接受了一種特殊的皮膚問題治療方法,塗抹上的紫色藥膏,整個身體變成了紫色,不過獸醫相信一個月內Pelusa的毛髮將重歸正常。

世界上的紫色動物可不止這一種,更有不少天生紫色的罕見動物。

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

世界上最漂亮的北極熊:紫色北極熊,因病變異(圖)

紫色海蝸牛是一種神奇的腹足動物,它的殼又薄又輕,一般為紫色、白色和淡藍色,陀螺形,觸角分叉,眼睛幾乎退化。

紫色海蝸牛的神奇之處不僅僅在於它是紫色的,它還是雌雄同體,而且在它出生時是雄性,但是沒有陰莖,在它成長的過程中又會變成雌性。雖然是雌雄同體,但是紫色海蝸牛的繁殖還是要靠“異性”,當它處於雄性的階段時,它會將自己的精子寶成一團,讓其隨著海洋飄香雌性蝸牛體內,但是因為海蝸牛眼睛已經退化,它們看不清任何冬季,所以“成功繁殖”只能靠運氣!

紫色海蝸牛的足部能夠分泌出粘液而形成浮囊,讓它在海中浮游,途中它通過擬態和保護色來達到防禦敵害的目的,那藍紫色的貝殼和大海混為一體,使“獵手”很難發現它......詳情請看【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其他顏色的罕見的動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