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里五光十色,無奇不有。但紫色的動物依然十分罕見,頭一次看到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時,小編也被震驚到了,不僅是因為紫色的稀少,許多紫色動物的美艷讓你驚訝。不論這些動物是天生形成還是後天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當你見到時一定會為之叫絕。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來看看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

1、紫色海蝸牛

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美的讓人驚訝(圖)

紫色海蝸牛是一種神奇的腹足動物,它的殼又薄又輕,一般為紫色、白色和淡藍色,陀螺形,觸角分叉,眼睛幾乎退化。

紫色海蝸牛的神奇之處不僅僅在於它是紫色的,它還是雌雄同體,而且在它出生時是雄性,但是沒有陰莖,在它成長的過程中又會變成雌性。雖然是雌雄同體,但是紫色海蝸牛的繁殖還是要靠“異性”,當它處於雄性的階段時,它會將自己的精子寶成一團,讓其隨著海洋飄香雌性蝸牛體內,但是因為海蝸牛眼睛已經退化,它們看不清任何冬季,所以“成功繁殖”只能靠運氣!

紫色海蝸牛的足部能夠分泌出粘液而形成浮囊,讓它在海中浮游,途中它通過擬態和保護色來達到防禦敵害的目的,那藍紫色的貝殼和大海混為一體,使“獵手”很難發現它。

2、赭色海星

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美的讓人驚訝(圖)

赭色海星生活在太平洋潮間帶海域的岸邊,人們經常能在海邊的沙灘上發現它們的蹤跡。它們之所以呈現神奇的紫色是因為由於藍綠色海水過濾掉陽光光譜中的紅色部分,此在在陸地上它們呈現紫色,在水中看起來更加的隱蔽。

儘管紫色海星外骨骼含有鈣化合物,但是研究表明它們不會受到因全球變暖導致的海水酸性上升的影響,依然會保持它們美麗的外觀。

3、紫色甲殼蟲

世界上十種奇特紫色動物,美的讓人驚訝(圖)

紫色甲殼蟲也是非常罕見的,通常它們並不是純粹的紫色,而是呈現一種彩虹色,是一種混雜有藍色、綠色和紫色的顏色。因為人的眼睛無法識別紫外線,所以看起來是紫色的甲殼蟲,而紫色甲殼蟲也正是利用這種顏色來偽裝自己,逃避天敵的捕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