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片里的美猴王孫悟空一臉英俊瀟灑,讓我們以為猴子都是這么好看。實際上原著中孫悟空不好看,真正的猴子也不好看。要選出最好看的猴子,那也只能是矮子裡面拔將軍。公認的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是山魈,但是小編實在看不出山魈的那點和好看沾上邊,長得跟狒狒似的,頂多只能算是有“特點”。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山魈的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山魈

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山魈,面部色彩鮮艷圖案似京劇臉譜

山魈最大的特點就是他臉上艷麗的色彩,亮紅亮白相間,組成的圖案形似鬼怪,因此人們就用《聊齋》中的鬼怪“山魈”來給它命名。許多人都不知道“山魈”怎么讀,魈字念xiao,一聲。

山魈產在非洲喀麥隆、加彭、剛果等國,體型粗壯,體長61-76.4厘米,尾部短粗,長5.2-7.6厘米,雌性平均體重11.5公斤,雄性平均體重25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猴科靈長類動物。但是它的奔跑速度並不慢,時速可達50公里/時。

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山魈,面部色彩鮮艷圖案似京劇臉譜

它的頭大而長,鼻骨兩側各有1塊骨質突起,其上有縱向排列的脊狀突起,其間為溝,外被綠色皮膚,脊間鮮紅色。雄性每側約有6條主要的溝,其紅色部分伸延到鼻骨和吻部周圍。身上的毛為褐色,蓬鬆而茂密;腹面為淡黃褐色,毛長而密;背後是紅色,生殖器也一樣。臀部因富集了大量血管而呈紫色,在情緒激動時,顏色會更為明顯。

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山魈,面部色彩鮮艷圖案似京劇臉譜

野生山魈每群有幾個或50餘個,領頭的老雄猴力大且勇猛,牙齒長而尖銳;他們食性雜,幾乎無所不吃。獅子遇上身手不凡的山魈,不僅在靈敏度上處於劣勢,而且在眾多的山魈群中,鐵爪也發揮不出優勢,一旦敗在山魈手中,獅王照樣被山魈分而食之。

山魈和狒狒的區別

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山魈,面部色彩鮮艷圖案似京劇臉譜
狒狒

山魈和狒狒只是在長相上有點相似,尤其是眼睛和鼻子這一塊,因此很容易讓人混淆,而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它們的“臉色”,清楚了這一點後就非常容易分別。

鬼狒狒的臉部與山魈相比,沒有彩色的面部皮膚,除下唇為明亮的紅色外,整個面部都是黑色,雄性下巴上有白色的鬍子,雌性則沒有。而且山魈的體型更大,比狒狒的性格更加兇猛、好鬥。

傳說中山魈吃人是真的嗎

世界上最好看的猴子:山魈,面部色彩鮮艷圖案似京劇臉譜

很早很早以前,美麗的太行山腳下,有一個百八十戶的小村 莊。莊上的人們勤勞能幹,過著和美太平的生活。誰知好景.不長, 一場大禍突然降臨到這個小村莊。

這一年的秋天,山上突然來了一個惡魔,人稱山魈。它的模樣 十分陰森可怕:藍藍的臉上長著長長的黑毛,眼睛有碗底那么大, 一到夜間就發出藍幽幽的光。每到夜深人靜之時,它就出來禍害人 們的豬、羊……有時這些不夠吃,還要吃人。從此,嚇得人們一到 傍黑就關門插栓,山莊像死了般的瘮人。

關於山魈吃人的傳說大多都是假的,根據《聊齋》改編而來的,不過而且成年山魈性格暴躁,兇猛好鬥,大家不論是在動物園還是野外見到了山魈都最好不要招惹它。獅子都能被山魈乾死吃掉,何況是人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