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南海丹灶一名市民在仙湖裡釣起了一條長達1.58米,重約90斤的巨型“魚怪”。經過丹灶農林漁業局工作人員的鑑定,這條“魚怪”原來是鱷雀鱔,是和“食人鯧”齊名的“世界十大淡水兇猛魚”,這種“淡水殺手”在國內暫時沒有天敵,會嚴重破壞生態系統。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10:鱷雀鱔

鱷雀鱔(Alligator Gar)學名大雀鱔(Atractosteus spatula),是北美7種雀鱔魚中最大的一種,能長到300多磅,它們主要分布在從墨西哥到美國弗羅里達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蘇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以至尼加拉瓜境內的兩個湖泊。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9:亞馬遜鮎魚

1914年,當泰迪·羅斯福率領一支探險隊,考察亞馬遜河時,一名隨隊醫生量到了一條9英尺多長的巨鮎。這類魚的紡錘形的體形使它有足夠快的速度在湍急的河水中洄游,也使得用常規釣具釣它們的人屢屢斷線折竿,束手無策。和巨鮎同屬一科的另一種亞馬遜鮎魚,其強健有力的身軀也能長到250多磅,它吃食許多魚類,因而可用活餌或塊狀肉餌來釣取。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8:白鱘

白鱘(學名:Psephurus gladius),或稱作中華匙吻鱘,和生活在密西西比河的匙吻鱘同屬匙吻鱘科的亞種。另名為中國劍魚,是最大的淡水魚類。因為其吻部長狀如象鼻,又俗稱為象魚。中國古代白鱘被稱之為鮪。當代因為其生存水域遭受破壞,其物種稀少,所以有“水中大熊貓”之稱。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7:大頭魚

大頭魚能夠長到100多磅重,9英尺長。但是,使它們成為世界上最難釣的淡水魚的最主要原因是它的蠻勁以及所棲息的環境,大頭魚生活在印度山地河流的最湍急的激流中,那裡的水速達到每小時10~15英里。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6:尼羅河鱸魚

尼羅河鱸魚是踞蓋魚科的最大成員,據說曾有過400多磅的大魚,但國際釣魚聯合會的世界紀錄是191.5磅。尼羅河鱸是非洲許多水域土生土長的大魚,本世紀50年代,人們在克約伽湖放養了這種魚,讓尼羅河鱸來捕食當地漁民不捕的小麗魚科魚類,這樣,鱸魚就能長得更大且肉質會更鮮美在人們還未來得及對在克約伽湖放養鱸魚的影響進行評估之前,尼羅河鱸已經被引進維多利亞湖。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5:紐幾內亞鱸魚

紐幾內亞鱸魚有兩種,一種叫黑鱸,主要生在急流中;另一種叫花斑尾鱸,生活在河流上游。鱸魚都長著德國獵犬似的利齒,力如蠻牛。據說曾見過70磅的大鱸,但大多數用鉤、線釣上來的魚是18~30磅。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4:哲羅鮭

哲羅鮭(Taimen)和多瑙河哲羅鮭(Huchen)同屬鯖科魚類,廣泛分布於歐洲大陸、俄羅斯和中亞地區。有記錄的最大的哲羅鮭重231磅、長84英寸,是1943年在扣圖伊河上用商業捕魚網捕獲的,最大的多瑙河哲羅鮭重132磅、長73.2英寸,是1873年在多瑙河上捕獲的,而釣上來的多瑙河哲羅的世界紀錄是1985年在奧地利創造的,重76磅11盎司。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3:六須鮎

世界上最長的淡水魚無疑是白鱘,但緊隨其後,並且更加神秘的便是六須鮎(Wels)。據說可達16英尺長,650磅重的蛇狀大鮎。但是沒有照片,也沒有骨架等任何實物可以證實。有關它的傳說廣為流傳,引人入勝。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2:巨骨舌魚

巨骨舌魚是一種老的魚種,它生活在世界上最原始的熱帶叢林水域中,它們常見於巴西、秘魯的亞馬遜河流域,以及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境內的亞馬遜水系的支流中。這種龐然大物長著尖而長的頭、青色的金屬般的背、古銅色的側部和大塊的鱗片,有的鱗片邊緣顯出鮮艷的紅色。

世界十大兇猛罕見的淡水魚TOP1:王鮭

王鮭也稱大鱗大麻哈魚,Oncorhynchus tshawytscha,鮭科大馬哈魚屬的一個物種。是太平洋北部海域所產的一種具有很高商業價值的大麻哈魚,是名貴的大型經濟魚類,體大肥壯,肉味鮮美,營養價值很高。自然生長的王鮭分布在南到加利福尼亞,北到北極南邊的這一大片地區。人們已成功地將它們移殖到北美五大湖區和一些大型水庫中,但王鮭之王仍只在阿拉斯加才有, 那裡的河流里有許多60磅的大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