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的動物顏色多種多樣,但是橙色的貌似並不多見,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介紹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這種色彩往往充當一個警告標誌,一起來看看吧。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10:日本蜘蛛蟹

橙色毛蜘蛛的身長只有區區6英寸,與它們相比,完全發育成熟的日本蜘蛛蟹絕對是一個巨獸。這種蟹身軀巨大,能夠將一輛小汽車當馬騎。日本蜘蛛蟹生活在深海,它們一生都在深海度過,壽命可達到100歲。這種蟹生活在日本海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節肢動物。1921年,人們捕獲了迄今為止發現的體型最大的日本蜘蛛蟹,體重達到41磅(約合18.6公斤),臂展達到19英尺(約合5.8米)。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9:橙色毛蜘蛛

橙色毛蜘蛛學名“Pterinochilus murinus”,因亮麗的橙色成為很多寵物愛好者的最愛。這種蜘蛛的身長可達到6英寸(約合15厘米),性格上喜歡對抗,給人留下不溫順,不友好的印象。將橙色毛蜘蛛當成寵物餵養需要格外小心,如果被它們咬上一口,你會陷入劇痛之中。也許,“橙色鬥牛犬蛛”才是一個更恰當的名字。這種蜘蛛生活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也被形象地稱之為“會咬人的橙色傢伙”。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8:大毒蜥

大毒蜥主打橙色和黑色,圖案非常大膽,是美國僅有的兩種有毒蜥蜴之一。與蜜蜂和黃蜂一樣,它們的體色也是一種警告,警告其他動物“最好離我遠點”。這種蜥蜴原產自莫哈韋沙漠和周邊地區,身長可達到2英尺(約合60厘米)左右,體型遠遠不及1959年影片《巨型大毒蜥》中那些將人類當成蒼蠅享用的龐然大物。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7:動冠傘鳥

動冠傘鳥共有兩個種群,分別是學名“Rupicola Peruvianus”的安第斯動冠傘鳥和學名“Rupicola Rupicola”的蓋亞那動冠傘鳥,前者是秘魯的國鳥。無論哪個種群都只有雄性擁有亮麗的橙色羽毛。動冠傘鳥栖息在南美西部的多岩地區,當地的亞馬遜雨林開始讓位於安第斯山脈的山麓。雄鳥利用奪目的色彩和扇狀鳥冠吸引潛在配偶,雌鳥的羽毛呈淺褐色,毫無吸引力可言。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6:小丑魚

海洋中生活著大量主打橙色的魚類,但要比誰的名氣最大,還要屬小丑魚,這要感謝2003年的好萊塢動畫電影《海底總動員》。隨著這部影片的上映和火爆,本來不引人注意的小丑魚在整整一代孩子心目中占據了一席之地。《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推出讓貓頭鷹成為孩子們追逐的寵物,《海底總動員》則讓小丑魚成為寵物市場的寵兒。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5:紅斑水蜥

這種兩棲動物身體呈亮橙色,布滿紅色斑點,幼年時生活在潮濕的美洲東部森林,成年後回到水中生活雖然名字中帶“蜥”,但紅斑水蜥卻是蠑螈家族一員。這種兩棲動物身體呈亮橙色,布滿紅色斑點,幼年時生活在潮濕的美洲東部森林,成年後回到水中生活。這種動物在水中出生,幼仔用鰓呼吸,成年後回到水中,壽命可達到15年。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4:朱莉婭蝴蝶

如果見過黑脈金斑蝶,你一定驚嘆於它們亮麗的色彩。這種高貴的蝴蝶也有大片的橙色,同時翅膀上存在引人注目的黑脈。朱莉婭蝴蝶學名“Dryas iulia”,身體絕大多數區域呈橙色,只有極少的一部分被黑色占據,形成鮮明的顏色對比。朱莉婭蝴蝶飛行速度很快,喜歡白天出來活動,生活在從巴西北部到美國南部的西半球。這種蝴蝶的翼展平均可達到3.5英寸(約合87毫米)。溫暖的橙色讓它們成為蝴蝶溫室的寵兒。朱莉婭蝴蝶會給熱帶凱門鱷的眼睛“撓痒痒”,也因此聞名蝴蝶界。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3:橙海星

海星色彩豐富,幾乎在任何動物色彩評比中都會榜上有名。這種動物色彩的豐富性令人感到吃驚,除了橙色外,還有大膽而強烈的朱紅色,讓落日也黯然失色。海星通常生活在淺水域,即使在距離海面只有區區幾米的區域,它們的顏色也會變淡,海星的亮麗顏色可能就是為了彌補這種影響。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2:猩猩

猩猩是地球上的橙色猿類。橙色英文名“orange”,猩猩的英文名“orangutan”,但二者之間並沒有什麼聯繫,而是一種巧合。“orangutan”這個名字來源於瑪雅語的“orang”和“utan”前者意為“人”,後者意為“森林”。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合會將猩猩列為一種瀕危物種,當前的數量只有1萬年前的14%。人類活動和棲息地減少是猩猩面臨的主要威脅,獵捕幼仔而後當成寵物出售的非法貿易進一步提高了它們的生存壓力。

自然界中10大罕見的橙色動物YOP1:老虎

老虎的體色主要有3種,分別是黑色、白色和橙色。作為主打色的橙色讓老虎在4種大型貓科動物中顯得更為特別。與大黃蜂和大毒蜥一樣,老虎的橙色也是一種“警告標誌”,但更大的作用還是與森林和草地環境融為一體,利用這種偽裝進行捕獵。與很多橙色動物一樣,老虎的生存同樣面臨巨大威脅,現在已經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6種老虎亞種中已經有3種滅絕,它們的棲息地面積銳減,只有過去的7%。據估計,野外的老虎數量只有3000到5000隻,其他數千隻生活在動物園或者被私人圈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