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對於一個人的外表來說,起到了十分關鍵的作用,不同的髮型和發色能夠打造出不一樣的效果。我們可以很簡單的就換一個髮型,但是換髮色的話就相對較麻煩。而我們總是不滿足於自己本身的自然發色,總想去尋求不一樣的美感,但我們有時候看見的好看的發色很有可能就是別人天生的。那么,在世界範圍內,又有哪些天然發色呢?TOP10排行榜網將向大家介紹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

紅髮

罕見度:★★★★★

分布:大不列顛和愛爾蘭島的凱爾特人、印第安人

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 人類最稀有的發色排名

天然的紅色發系屬於很少見的發色,我們經常在歐美電影中看到這種發色,比如《哈利波特》中的韋斯萊家族,其標誌就是紅頭髮。紅色頭髮的人主要分布在大不列顛和愛爾蘭島的凱爾特人,極少數美洲的土著印第安人也會有這種發色,在全球總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不足2%,是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之一。

金髮

罕見度:★★★★

分布:北歐、中歐的日耳曼人

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 人類最稀有的發色排名

金髮是歐羅巴人種的波羅的海亞種,通常北歐人都是這種發色,白皮膚金髮的組合如同故事中的精靈和仙子。16世紀到20世紀歐洲人向新大陸的移民,使得金髮也出現在美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非。

淺金色

罕見度:★★★★★

分布:北歐地區

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 人類最稀有的發色排名

淺金色的發色比金色更淡,有點接近於白色,但又並不完全是白色,這種發色也是北歐地區的人所獨有的發色,也是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之一。相對於金色來說,淺金色發色的人更為稀少,屬於金髮的一個變種,是由白化變異所產生的結果。隨著移民的發展,我們可能會在其他洲和地區也看見少部分的淺金色頭髮的人。

棕發

罕見度:★★★

分布:地中海地區

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 人類最稀有的發色排名

我們常見的白種人的發色多為棕色或深棕,棕發人種最早是分布於地中海地區。地中海地區的人主要為拉丁人的後裔,而拉丁民族就是以棕發為種族特徵的。同樣是由於移民和人種的融合,其他州和地區也會有棕發的人。

銀白髮

罕見度:★★★★

分布:北歐

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 人類最稀有的發色排名

一般我們看見銀白色的發色都會認為是染髮的結果,實際在北歐是有少數人天生就是這種發色的。北歐人的發色通常極為稀有,如夢似幻,得天獨厚的外貌特徵通常被人羨慕,銀白色發色也極為稀有,是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之一。銀白髮是金髮的變種,又加上血統的融合而形成了銀白色頭髮。

黑髮

罕見度:隨處可見

分布:黑人,黃種人為主,少數白種人

世界上最罕見的發色 人類最稀有的發色排名

黑髮應該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發色,作為占人口總數大部分的黃種人以及黑種人,實際都是黑髮,而隨著時代的發展,不同人種之間的通婚,黑髮通過遺傳,也在各種族中間或多或少的出現。無論是在美洲還是歐洲,我們都能看見黑髮的出現。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好看的發色固然能為外形加分,但是過多的進行染燙髮,終究是無益於身體健康的。不同的發色取決於地區的地理氣候環境,也和血統種族的遺傳密不可分,更沒有因為發色不同而有高低之分,每種發色都有其獨特的美感,都值得被讚美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