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水果有千千萬種,有些奇貴無比,如《世界上最貴的十種水果》,而有的卻是用金錢都難以買到的罕見水果,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十大罕見水果,其中一種還是周恩來總理引進的國寶級水果呢。

世界十大罕見水果

NO.10冷剎

冷剎原名蘭撒(馬來語:langsat),又被稱作蘆菇或者“泰國黃皮”,是一種來自馬來群島的熱帶水果,屬於東南亞的上等水果之一。

冷剎

冷剎果肉為半透明,口感與柚子差不多,並且酸中帶甜,不過吃的時候得特別小心,因為有一種蠍子最喜歡吃它,經常藏匿於果實縫隙當中。

NO.9龜背竹

很多人認為龜背竹是一種觀賞植物,其實它也可以結果,並且特別好吃。龜背竹果實產於熱帶雨林,需要一年時間才可以熟透。

龜背竹

龜背竹果實熟透時口感和顏色都與香蕉相似,甜甜的、軟軟的,味道像是鳳梨、香蕉、芒果的組合。而沒熟透的果肉是白色的,並且有毒,切勿食用。

NO.8麵包果

麵包果是一種典型的熱帶綠果樹,也是十大罕見水果中口感最特殊的,因其果實味道和口感類似麵包而得名。麵包果原產於東南亞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等國,我國海南萬寧、儋州等多地也有栽培。

麵包果

麵包果樹一般高三十多米,會開出雄花和雌花,結果的是雌花。最初雌花的形狀像是一顆紐扣,最後長大成足球大小,裡面塞滿了像麵包一樣的果肉。一顆麵包樹一年大約有200顆果實,除了食用以外,麵包果樹還可做觀賞樹。

通常以蒸、油炸、烘烤等方式食用。煮熟後味道和麵包或者土豆相似,麵包果不僅澱粉含量相當高,果肉和種子同樣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以及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NO.7佛手柑

佛手柑又稱九爪木、五指橘,因其果實形狀如手而故名佛手。以浙江金華佛手最有名,被譽為“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

佛手柑

佛手柑一年開花兩次,第一次是春分至清明時,另一次是立夏前後,在9月到10月之間果實成熟,果實通常作為中藥,也可做成涼果食用或出售。

NO.6黑肉柿

黑肉柿結於黑柿果樹,7~12月開花,9~12月期間結果。果實新鮮的時候為綠色,乾後變黑。黑肉柿殘餘海拔400米以下比較濕潤的闊葉混交林中,在我國的廣東、海南西南部,越南和菲律賓都有分布。

黑肉柿

黑肉柿果肉味道像朱古力,可以用來做蛋糕或者甜點,黑柿果樹因木質重和硬,以及耐腐爛等特性,還可以作為家具、建築材料。

NO.5帕爾米拉棕櫚

本名糖棕,又叫桄榔,是東南亞地區的一種草本植物,國內少有。是十大罕見水果之一,也是全球唯一“低糖血症”的糖精,果糖含量70~79%,在美國每公斤2美元。

帕爾米拉棕櫚

糖棕的吃法與椰子相似,裡面是半透明的果肉,水分飽滿,吃起來像荔枝。

NO.4燈籠果

燈籠果,一種在北方被稱為“菇涼”的水果,原產地是秘魯和智利,隨後被引入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種植,只要是番茄能夠存活的地方都可以栽培。

燈籠果

燈籠果果實被一個燈籠形的外殼給包裹,故得名。果肉有很多小籽。成熟後的燈籠果是亮黃色的,味道香甜,可以用來做果醬。

NO.3海巴戟

海巴戟的原名叫檄樹,是一種及食用和藥用價值於一身的水果,產于波西尼西亞大溪地、海南和西沙群島等地。在南太平洋地區被稱為“仙果”。但因其口感苦澀,並有強烈的臭味,所以在澳大利亞也被稱為“嘔吐果”。在東南亞和澳洲的原住民會將海巴戟蘸鹽生吃或者拌入咖喱內煮食。

海巴戟

海巴戟的藥用價值極高,能夠增強人體免疫能力,還能夠改變細菌叢生態來提高消化道基能,以及促進睡眠等作用。對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女性月經宮冷、風濕痹痛等都具有療效喔。

NO.2曼密蘋果

曼密蘋果又稱作馬梅,是一種生長在南美洲的熱帶水果,其學名叫做Calocarpus zapota,墨西哥土語叫做Tezontzapotl,意思為熔岩石。這種果實很大個,至今能達到7~15厘米,總量約1斤,外形和山竹相似。

曼密蘋果

曼密蘋果大約10~20厘米長,沒熟時果殼非常堅硬且重,熟透後肉質柔軟,呈橙色或者黃色。口感多汁、柔軟,甜中帶苦,可以做成沙拉或者也與香蕉或者其他水果與牛奶打漿飲用。

NO.1神秘果

神秘果實又叫做變味果,屬於熱帶水果。在1960年周恩來總理訪問西非後引進,從此我國多地開始栽培,但在西非或者中國都是禁止出口的,屬於國寶級珍貴植物。為什麼被稱為十大罕見水果之一呢,這與它的名字和食用後的效果有關。

神秘果

神秘果的口感其實並不好,略帶酸澀,但在吃了它兩小時內吃任何酸性水果都不再是酸味,而是甜味。同時,神秘果實又富有抗氧化成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兒茶素、沒食子酸等,有益於人體健康。

本文由TOP10排行榜網編輯整理的原創內容,禁止轉載。

大自然的創造力超出我們的想像,不知道上面這些罕見水果大家都吃過多少呢?如果您喜歡,還可以閱讀本網所寫的《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