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頭髮,就不得不提前兩年網上大火的“待你長髮及腰,嫁我可好”,一時間妹子們都曬出了自己及腰秀麗的長髮,甚至還有長發及臀等更長的。那么世界上最長的頭髮有多長,有多少米呢?來自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阿薩•曼德拉女士的頭髮就長達16.76米,她的頭重達40斤,已經壓彎了她的脊柱。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來看看世界上最長的頭髮。

阿薩•曼德拉頭髮長16.7米

世界上最長的頭髮:阿薩•曼德拉頭長16.7米重40斤(被壓彎脊柱)

阿薩•曼德拉今年47歲,家住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令她出名的是她的頭髮。在2013年8月的測量中,測得她的頭髮長達16.7米,重量為40斤,相當於她的腦袋上每天都掛著一根樹幹。而她的身高僅有1.15米,睡覺的時候甚至用頭髮當做被子。

世界上最長的頭髮:阿薩•曼德拉頭長16.7米重40斤(被壓彎脊柱)

阿薩•曼德拉的頭髮已經留了24年了,雖然為她贏得了世界上最長的頭髮的稱號,但是因為頭髮太長、太重,阿薩已經有一個脊柱發生了彎曲。醫生警告她說因為其脖子負重太多,將來可能會痙攣甚至癱瘓,阿薩發誓永遠不會剪掉自己的頭髮,還會讓頭髮繼續生長下去,創造更長的記錄。

中國最長的頭髮,5.6米

世界上最長的頭髮:阿薩•曼德拉頭長16.7米重40斤(被壓彎脊柱)

中國最長的頭髮屬於一名叫謝秋萍的女性,她的頭髮長度為5.6米。1969年,謝秋萍出生在山清水秀的廣西桂林荔浦縣城。從小她的頭髮“長得比韭菜還快”,國小畢業時,辮子已經到腳後跟了。

謝秋萍原是一名荔浦縣城百貨公司的女職員,1993年底,上海電視台、上海市公證處、上海市計量局等單位正在籌辦世界長發大賽。組委會聽說廣西有一位長發女,熱情的邀請謝秋萍去上海參賽,謝秋萍便請假去了。

世界上最長的頭髮:阿薩•曼德拉頭長16.7米重40斤(被壓彎脊柱)

在1994年1月的大賽上,謝秋萍的頭髮經測量後長達3.869米,不僅打破了同台競賽的當時的中華第一長發王麗娟3.05米的紀錄,也打破了當時世界上最長的頭髮--由美國珍妮保持的3.60米世界吉尼斯紀錄。不過謝秋萍回到家鄉後,她的人生並沒有因此有所改變,依舊是一名普通職員。

1994年底,謝秋萍去了深圳,獲得了一次房地產剪彩儀式上的表演機會,此後謝秋萍漸漸名聲大了起來,自己成立了工作是,生意也非常好。

1999年1月13日,國家質檢總局深圳計量核定站受吉尼斯總部委託,對謝秋萍的長髮重新作了測量,她頭髮的長度已達到了5.085米。深圳市公證處為這個紀錄作了公證。謝秋萍再一次打破了由她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

相關推薦:

世界上頭髮最長的男人

世界上最長的頭髮排行榜

世界上最長腿小姐:美國美女腿長1.25米(身高2米以下的男人沒戲)

世界上最長的睫毛,長到逆天的睫毛(6.99厘米)

世界上腳趾最長的人,中國“巨人”鮑喜順(腳指頭長達8.4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