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是一種很普通的家禽,一般一隻雞的體重在3-5斤左右。果按照市場價10-25元一斤計算的話,一隻雞的價格最高為125元,如果直接從農場購買的話可能僅需100元。而一種來自印度尼西的金屬雞售價高達90萬美元,約人民幣597萬元,是世界上最貴的雞,被稱為雞中的蘭博基尼。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來看看這隻“蘭博雞尼”。

世界上最貴的雞排行榜

1、金屬雞,597萬元

世界上最貴的雞排行榜:“蘭博雞尼”597萬元一隻

這種雞來自印度尼西亞,全身上下皆為黑色,羽毛中還穿插幾縷青色。這種雞叫做金屬雞,肉是黑的、羽毛是黑的、雞冠是黑的、嘴巴也是黑的、連內臟都是黑的。

這種雞不只黑,而且黑的很勻稱。據了解,它之所以能黑的這么勻稱,是因為它是由一種天然的基因培育而來的。這種基因叫Fibromelanosis,是一種黑肉基因變種,這種基因突變能夠影響色素生成細胞。細胞侵入組織之後變成纖維組織。

由於非常金屬雞非常稀少,培育的成功率不高,售價非常昂貴,90萬美元一隻,約人民幣597萬元,被稱為“蘭博雞尼”。據說這種雞在印度尼西亞是象徵著好運的,許多土豪將其買回去當做寵物。

2、巨水雞,100萬元

世界上最貴的雞排行榜:“蘭博雞尼”597萬元一隻

巨水雞是秧雞科、青水雞屬的一種鳥類動物,巨水雞身材壯碩行動笨拙,紅腿,黃嘴的根部有鮮紅的瘤,翅膀藍紫色。

曾被認定已經滅絕,卻於上世紀中葉重又現身,被人工馴養之後數量才多了起來。截止2013年,據估計有260隻左右的南秧雞處在官方的保護之下。不過現在的數量已經多了不少,但是一般是禁止售賣的,外界對巨水雞的估計目前為100萬一只。

3、東濤雞,700元

世界上最貴的雞排行榜:“蘭博雞尼”597萬元一隻

東濤雞產自越南,最大的特點就是其粗壯的腿部,許多人都難以介紹,感覺有些噁心。雖然長的不好看,但是東濤雞因其肉質鮮美,回味無窮,非常受當地食客歡迎。它們曾被當作王室和祭祀貢品,和待客上品,現在雞農可自己飼養,在高檔餐廳中非常受消費者青睞。

成年東濤雞可長到3到6公斤,雞腿粗細堪比人類手腕,根據種類不同,每公斤東濤雞肉的價格可達35萬到40萬越南盾(約合人民幣105.5元到118元),而粗大的雞爪最多可賣到600萬越南盾(約合人民幣177元),整隻的售價在700元左右。

4、長尾雞,440元

世界上最貴的雞排行榜:“蘭博雞尼”597萬元一隻

長尾雞是觀賞品種的家雞,雖然它和現代養殖場裡的雞都是野生原雞的後代,但因為其長達6-7米的尾羽成為了純觀賞品種。在兩三百年前,日本就培育了這一品種,經多年人工培育,長尾雞的尾巴也越來越長。立於特製的高架或高台上,其尾羽可以下垂至地面,因而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售價極高,在日本是如同國寶一般的存在。

1974年培育出的一隻長尾雞,尾羽長12.5米,如果讓它站在四層樓房的陽台上,它的尾羽則可以一直拖到底樓的地面上,因此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鳥類羽毛。

相關推薦:

雞寶是什麼東西,揭秘世界上最貴的中藥材top5

世界上最貴的藏獒:純紅藏獒可換北京一環一套房(售價1000萬)

世界十大名馬排行榜,最貴的純血馬售價超過四億

世界最貴的貓排行榜,阿什拉豹貓61萬折耳貓英短最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