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你肯定想不到世界上還有一些比較罕見的水果,這些水果或許你已見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看看你想吃哪個。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10:人心果

熱帶水果,因外形長得像人的心臟,故而得名。果肉柔軟,呈透明狀,甜度頗高,吃起來味道潤滑香甜。主產於台灣、雲南、海南、福建、廣東等地。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9:西番蓮

一種芳香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譽。據測定,西番蓮果實含有超過132種以上的芳香物質,最適於加工成果汁,或與其它水果加工混配成混合果汁,可以顯著地提高這些水果汁的口感與香味。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8:羊奶果

羊奶果是雲南省德宏州的特產。成熟果實鮮紅色至紫紅色,鮮果生食,甜酸適度可口,水分充足,顏色鮮艷,可做果汁、罐頭和蜜餞。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7:山竹子

有熱帶“果後”之美稱。山竹子果皮很厚且極為堅硬,需用刀才能切開。果肉味道濃郁,清涼甜美,口感柔和有質感。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6:多依果

外觀點像小蘋果,盛產於普洱市瀾滄縣,是普洱當地人不可或缺的美食。多依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它是一種很好的抗衰老,治療心血管病的藥食。果子不奇特,奇葩的是吃法,普洱當地人把多依果舂碎了加上鹽、糖、味素、糊辣椒等作料涼拌吃的。親,你想嘗嘗嗎?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5:沙棘果

沙棘為藥食同源植物。沙棘的根、莖、葉、花、果,特別是沙棘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物質,可以廣泛套用於食品、醫藥、輕工、航天、農牧魚業等國民經濟的許多領域。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4:樹番茄

產於雲南南部,果肉比起一般西紅柿艷紅。富含礦物質及維生素C等,並且只含40卡路里。果肉可做成果漿拌制菜品或配製各種調料,是餐桌上最佳的開胃菜品。長在樹上的番茄,做傣味美食的必備調料喔~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3:覆盆子

又名樹莓,雲南人稱“黃泡”、“紫泡”。每逢夏季,無論是滇南、滇西,黃泡、紫泡群山遍地比比皆是。樹莓含有比任何水果都高的維生素E、SOD、氨基丁酸等抗衰老物質。樹莓中的天然抗癌物質“鞣花酸”含量超過藍莓,居各類食物之首。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2:紅毛丹

別名毛荔枝、毛龍眼,珍稀熱帶水果。是一種肉質柔軟、味甜多汁水果,入口生津,脆爽而柔軟,味道甜酸可口,類似於荔枝,是備受大家喜愛的一種水果。

10種極其罕見的奇葩水果TOP1:滇橄欖

又名余甘子。風味獨特,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胺基酸和微量元素外,更為重要的是它維生素C含量高,經加工後其維生素C的留存率仍高達72%,遠遠高於其它果蔬。具有清熱利咽,潤肺化痰,生津止渴之功效。這貨在生活中超級百搭喔,夏天可以用來開胃,坐長途車時可以用來防暈車,上火、嗓子痛時可以用它來治,上班時可以用來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