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種類豐富,有的更是特殊,例如前面介紹的《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和《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都是特殊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是所有。常見的蜻蜓的眼睛28萬個眼晶體組成,被稱為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

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

1、具有28萬個眼晶體

據悉,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是蜻蜓。雖說蜻蜓常見於全世界各地的淡水生境附近,分布廣泛,但很少有人知道蜻蜓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的複眼突出,觸角小而不明顯每隻複眼由28萬個眼晶體組成。蜻蜓的視力極好,而且還能向上、向下、向前、向後看而不必轉頭。

2、捕蟲高手

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的翅膀雖不及四翼鳥那么多,但是翅膀發達,前後翅等長而狹,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飛行能力很強,每秒鐘可達10米,既可突然迴轉,又可直入雲霄,有時還能後退飛行。再加上是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這使得蜻蜓成為昆蟲界的捕蟲高手。

3、蜻蜓為什麼用尾巴點水?

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和其他許多昆蟲都不一樣,蜻蜓的卵是在水裡孵化的,幼蟲也在水裡生活,所以它點水實際上是在產卵。雌蜻蜓產卵到水裡面,多數是在飛翔時用尾部碰水面,把卵排出。我們常見的所謂“蜻蜓點水”,就是蜻蜓產卵時的表演,另外補充一句:世界上眼睛最多的昆蟲——蜻蜓的卵是黃色的。

推薦閱讀

世界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四隻翅膀的四翼鳥(外形如同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