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容納了各種各樣的動物,這其中不乏《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世界上牙齒最多的動物》等,正是這些動物才組成了動物界。你知道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是什麼嗎?是千足蟲,最多多達690隻足,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

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千足蟲

1、690隻足

據悉,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是千足蟲。千足蟲又稱馬陸,是一種陸生節肢動物。千足蟲體形呈圓筒形或長扁形,分成頭和軀幹兩部分,頭上長有一對粗短的觸角:軀幹由許多體節構成,多的可達幾百節。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千足蟲除去第一節無足和第2—4節是每節一對足外,其餘每節有兩對足,所以足很多。在北美巴拿馬山谷里有一種大馬陸,全身有175節,加起來共有690隻足,可以說是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了。

2、千足蟲為雙體節

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千足蟲為體節兩兩癒合(雙體節),除頭節無足,頭節後的3個體節每節有足一對外,其他體節每節有足2對,足的總數可多至200對。一般雌蟲可以長750隻腳,是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另外,馬陸屬於無脊椎動物,倍足綱,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

3、生存環境

除此之外,世界上足最多的動物,千足蟲性喜陰濕,一般生活在草坪土表層、土塊、方塊下面,或土縫內,一般白天潛伏,晚間活動。如遇到危害或馬陸受到觸碰時,會將身體捲曲成圓環形,呈“假死狀態”,間隔一段時間後,復原活動。馬陸一般危害植物的幼根及幼嫩的小苗和嫩莖、嫩葉。

推薦閱讀

世界最大的螞蟻,公牛蟻長達3.7厘米(蟻界巨無霸)

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英國長頸鹿高5.8米(和天肩並肩)

世界最大的貓,烏克蘭巨貓Angie(重726斤/核輻射異變)

世界上最長壽的貓,長毛虎斑貓Corduroy26歲(相當於123歲)

世界上翅膀最多的鳥,四隻翅膀的四翼鳥(外形如同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