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艾基特林海蛇:和箱水母同居

生活在熱帶海域地區,多在澳大利亞海灣淺水帶。它長著一張大嘴,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平。它的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大,如果被它咬一口,數十分鐘內就會死亡。在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上排名第2。與箱水母居住於同一個海域。

7、以色列金蠍:5分鐘致人死亡

以色列金蠍,又名巴勒斯坦毒蠍、以色列殺人蠍,生存於沙漠。性情極兇惡,攻擊速度快,是一種毒性極強以至於可以殺死人的蠍子,LD50值(半數致死量)為0.16左右,是世界第一毒蠍,曾有殺人記錄(但其毒液的注射量較低,以色列金蠍致死率並不高)。

以色列金蠍,生長在沙漠裡,體長不過7.6厘米,它的毒液可以在5分鐘內毒死一匹馬,如果人被它蟄了,可活不過5分鐘。

8、悉尼漏斗網蜘蛛:一小時內致人死亡

比較著名的毒蜘蛛例如美國的黑寡婦蜘蛛、隱士蜘蛛,西北部的太平洋海岸的流浪漢蜘蛛,但這些蜘蛛都不比悉尼漏斗網蜘蛛來得致命和危險。這是一種連毒蟲專家都感到害怕的蜘蛛。

悉尼漏斗網蜘蛛原產於澳大利亞東岸,這種易怒的生物堪稱世界上攻擊性最強的蜘蛛,它的一次蟄咬可在不到一小時內殺死一名成年人。

9、馬塔貝勒蟻:2分鐘奪人命

是一種生活在非洲的螞蟻,通體黑色,尾針的毒性非常強,連人類也經受不住其蟄刺,嚴重時會有頭暈、噁心、痙攣等症狀,甚至危及生命,它們是非洲白蟻的天敵。馬塔貝勒蟻長約20毫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螞蟻之一。

馬塔貝勒蟻會去攻擊白蟻巢,一隻螞蟻發現白蟻巢後,就分泌出化學信息,5000萬隻螞蟻會同時殺向白蟻巢,任何擋路的生物都必死無疑,除過人類。

馬塔貝勒蟻會大舉攻擊擋在白蟻巢前的人類,數千隻螞蟻同時注入劇毒毒液,這是世界上最毒的螞蟻毒素,2分鐘內就會奪取人的性命。

馬塔貝勒蟻每年會殺死近百名遊覽白蟻穴的遊客和科學家。

10、銀環蛇:中國最毒的蛇

是中國最毒的蛇,銀環蛇毒腺很小,但毒性極為猛烈,是環蛇屬中毒性最強的。事實上,它是繼細鱗太攀蛇、東部擬眼鏡蛇和太攀蛇之後,陸地上毒性最猛烈的第四大毒蛇,在世界上最毒的毒蛇綜合排位(含海蛇)中也在前八之列。銀環蛇的LD-50為0.08~0.108,是除大洋洲外,世界陸地上最毒的毒蛇。

被銀環蛇咬傷時,一般傷口不紅、不痛、不腫、不出血, 偶爾出血則表現極為輕微,僅有蟻咬樣微癢和麻木感。被咬傷後1~4小時,最晚9小時可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視物模糊,胸悶氣促、咽部有異物感,懶言嗜睡、睏倦、四肢乏力等症狀,嚴重時出現眼瞼下垂、張口困難、瞳孔縮小;呼吸困難、,同時有牙關緊閉、口。唇全身發紺、肌肉麻痹,最後常因呼吸突然停止而引起死亡,碰到它,快逃跑。點擊查看中國十大毒蛇排行榜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世界上最毒的蛇

十種最毒的美食

這十大最毒的路邊小吃你都吃了多少?

世界上有多少種毒蛇,共600餘種(其中195種致命)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排行榜 0.1克殺億人

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

中國十大毒蛇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