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與我們每個人生活都息息相關,那么我國有哪些藥品品牌是最有價值和實力的呢?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中國十大藥品品牌,一起來看看它們的排名吧。

中國十大藥品品牌排行榜

1. 恆瑞醫藥

2. 雲南白藥

3. 白雲山

4. 同仁堂

5. 三九

6. 修正

7. 正大天晴

8. 石藥

9. 復星醫藥

10. 哈藥

1. 恆瑞醫藥

恆瑞醫藥創立於1997年,在抗腫瘤藥物方面有比較強大的研發實力,擁有目前國內最大的抗腫瘤藥物的研究和生產基地。

2. 雲南白藥

雲南白藥是雲南省地理性的特產藥,1902年就研發成功,具有非常悠久的治療歷史,2001年獲得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功效神奇獨特,對於跌打損傷具有極好的效果。

3. 白雲山

白雲山是國內比較早樹立藥劑品牌的一個,在全國具有高知名度,生產和經營包括中西成藥、外用藥、兒童藥、保健藥等在內的多種系列藥品。

4. 同仁堂

同仁堂是中國具有非常深遠歷史影響的藥品品牌,中藥行業老字號,清康熙年間遍創立並為皇室供奉藥品,在選料、製藥工藝上都非常苛刻。

5. 三九

三九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型國有控股企業,在非處方藥、處方藥、免煎中藥、抗生素等藥品的研發上有獨特技術,旗下的三九感冒靈、三九胃泰也是眾多家庭常備藥。

6. 修正

修正藥業始於1995年,也是家喻戶曉的藥品品牌,修正、通藥、斯達舒這三大品牌和中國馳名商標都是修正旗下,銷售額常年占據國內醫藥行業前列。

7. 正大天晴

正大天晴在肝健康藥品研發上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共推出過推出八個肝病治療新藥,其中“甘利欣”和“天晴復欣”為肝病治療的知名藥品。

8. 石藥

石藥創建於1938年,是具有比較早歷史的藥品品牌,在中國和美國都設有研發中心和臨床中心,依託中美合作的技術,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

9. 復星醫藥

作為中國十大藥品品牌的復星醫藥在中國醫藥行業占據較高的市場占有率,是醫藥健康產業的代表,在消化道疾病、肝病、糖尿病等領域做出過貢獻。

10. 哈藥

哈藥作為哈爾濱6大老字號之一,集團旗下擁有哈藥總廠、哈藥三精、哈藥六廠等,都是國內非常知名的製造企業,有植物藥、動物藥、礦物藥等特色的藥品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