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蘇州因為小吃種類豐富多樣,有很多充滿地方特色的小吃因此也有一句蘇州民謠“姑蘇小吃名堂多,味道香甜軟酥糯。生煎饅頭蟹殼黃,老虎腳抓教練棒......”本文這裡就盤點了蘇州十大小吃及排行榜,去到蘇州一定要吃的啊。

蘇州十大小吃

1.蘇州糕團(黃天源牌)

黃天源牌的蘇州糕團是蘇州知名的土特產之一,製作單位為蘇州市黃天源食品有限公司,這家公司是中華老字號企業,不僅享譽全國還名揚東南亞,至今已有接近200年的歷史,品牌用米粉製作的糕團還入選了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名單。

2.蘇式鮮肉月餅

這個屬於蘇式糕點的江浙滬一帶的地方特色小吃,因內陷完全由鮮肉組成而得名,皮脆而粉,豐腴的肉汁慢慢滲透其間,可以稱得上是一絕,而蘇州就是蘇式月餅的發育啊你,因此也是江南一帶的地方傳統名點。

3.奧灶面

如果了解的人去到崑山遊覽玉峰山肯定要去奧灶館品嘗一碗中國十大麵條之一的奧灶面,是崑山市的傳統麵食小吃之一,奧灶面以紅油爆魚面和白汤滷鴨面最為出名,曾入選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