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是我國一個非常典型的黃土高原地區,因為處於黃河的中游處,所以山西這個地區很早就有人類居住,由此而衍生出了非常多的民俗文化和美食文化,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山西的十大美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山西都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吧~

山西十大美食排行榜

1.刀削麵

2.清徐灌腸

3.平遙牛肉

4.沁水餄餎

5.陽城肉罐肉

6.驢肉甩餅

7.莜麵栲栳栳

8.長治臘驢肉

9.太谷餅

10.定襄蒸肉

1.刀削麵

主料:麵粉、水

刀削麵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美食,這道美食的做法比起一般的拉麵要更加的特殊,因為它的麵團是用刀削成的片狀,這樣削的面片比起普通的麵皮,會更加的有嚼勁,風味更加特殊。

2.清徐灌腸

主料:蕎麥

清徐灌腸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著名的傳統美食,這道美食起源於山西省太原市的清徐縣內,有著一個非常悠久的演變歷史,灌腸用的是一些粗糧製作而成的,所以比起一般的精糧更好的消化。

3.平遙牛肉

主料:牛肉

平遙牛肉是山西地區一道久負盛名的美食,這道美食起源於山西省的平遙縣,由此而得名,早在清朝時期的時候,這種牛肉就已經別製作出來並且販賣,是一道製作十分精細的牛肉滷味美食。

4.沁水餄餎

主料:小麥麵粉、羊肉湯

沁水餄餎是山西地區一道有著大量膳食纖維的美食小吃,和普通的麵食不一樣,沁水餄餎的麵粉選用的是小麥麵粉,而有的正宗沁水餄餎會用蕎麥麵和高粱面的合成品,這樣的麵條口感更有嚼勁。

5.陽城肉罐肉

主料:羊肉

陽城肉罐肉是山西地區一道有著悠久歷史的傳統美食,這道美食主要使用的是肥瘦相間的羊肉製作而成的,而且必須要使用山西陽城地區特產的肉罐,用這種罐子燉煮肉,會更好的留住肉香味。

6.驢肉甩餅

主料:驢肉、麵粉

驢肉甩餅是山西地區一道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美食小吃,將麵粉製作成薄薄的麵餅,然後將鹵很好的驢肉放到麵餅之上,最後放到油鍋中煎炸,做好的驢肉甩餅外皮酥脆,內陷不軟不硬。

7.莜麵栲栳栳

主料:莜麥面

莜麵栲栳栳是山西地區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的造型比較特殊,就像是一個個空心的圓柱形立著,它們是用獨特的莜麥面製作而成的,這種莜麥面的營養價值十分的豐富。

8.長治臘驢肉

主料:驢肉

長治臘驢肉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暢銷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起源於山西省的長治市,有著長治三寶的美名,是長治市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道風味美食,現在的長治臘驢肉已經被製作成真空包裝食品銷往各個城市。

9.太谷餅

主料:麵粉、芝麻

太谷餅是山西地區一道有著傳統特殊風味的美食糕點,太谷餅的外形呈現出一種圓形,它是用麵粉團放進烤爐中製作而成的,太谷餅的麵皮上面有一層厚厚的芝麻,因為是烤好的,所以其比較耐貯存。

10.定襄蒸肉

主料:豬肉、土豆

定襄蒸肉是山西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美食,這道美食起源於山西省的定襄塞北,它的原料會選用更加精瘦的豬肉,這樣的豬肉油脂會比較少,吃起來也沒有那么膩,非常適合用來招待客人,在山西十大名菜排行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