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又叫做星城,近幾年發展十分迅速,引得無數人去那裡旅遊,體驗長沙的人文和美食,那么長沙都有哪些特色美食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長沙十大特色美食,前兩個一定都不陌生吧。

長沙十大特色美食排行榜

1、茶顏悅色

2、臭豆腐

3、糖油粑粑

4、口味蝦

5、毛氏紅燒肉

6、剁椒魚頭

7、黃鴨叫

8、醬板鴨

9、嗦螺

10、刮涼粉

1、茶顏悅色

全國十大奶茶品牌之一,是國內鮮茶飲品製作的先行者,主打茶品和甜品,專注於仙草茶文化,融合了中國的茶文化,別具一格,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2、臭豆腐

長沙的傳統特色小吃,又名“臭乾子”,香飄萬里,以黃豆為主要原料,製作工藝複雜,外焦里嫩,剛開始臭氣撲鼻,慢慢的香味誘人。

3、糖油粑粑

長沙傳統名吃,由麵粉和蔗糖製成,講究火候和糖分,外酥內軟,油而不膩,趁熱吃更有味道,引人胃口大開,且久吃不厭。

4、口味蝦

湖南特色美食之一,又名麻辣小龍蝦,由大火燒制而成,色澤紅艷,味道濃郁,在長沙吃的不是小龍蝦,而是味道和氛圍,讓人難以忘懷。

5、毛氏紅燒肉

又名“毛家紅燒肉”,由五花肉、白糖、料酒秘制而成,色澤金黃,甜中帶鹹、鹹中有辣,辣而不膩,在2018年,毛氏紅燒肉被評為“中國菜”。

6、剁椒魚頭

湖南傳統名菜,以魚頭為主要食材,後加上辣椒、香菜、豆豉、蔥花等配料入味,越吃越辣,配上麵條食用,簡直一絕,於2018年榮獲評“中國菜”。

7、黃鴨叫

原名黃顙魚,因會發出叫聲且通體呈黃色得名,是常見的食用魚,在吃魚的時候配上幾瓶啤酒,頗具一番風味。

8、醬板鴨

是長沙的象徵,先由中草藥熬制,之後經過風乾、烘烤才能夠製成,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作為菜餚烹飪,非常有嚼勁,具有補氣養血美容之功效。

9、嗦螺

由田螺和秘制醬料熬制而成,味道濃郁,嘴巴輕輕一嗦,裡面的螺肉就出來了,之後再吸掉裡面的湯汁,味道十分鮮美。

10、刮涼粉

長沙傳統名小吃,由綠豆、麻油、醋、芝麻等多種醬料調製而成,入嘴十分爽口,夏天食用味道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