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君的統治之下,人民生活會更加的幸福,整個社會的氛圍也是積極向上的,反之,則處處都是哀嚎一片,我們從詩歌裡面就能感受到,在盛唐時代,人們都想著建功立業,在晚唐時代大多抒發山河破碎、民生凋敝。

中國古代十大明君

1.秦始皇

2.漢高祖

3.隋文帝

4.唐太宗

5.宋太祖

6.元世祖

7.明太祖

8.清聖祖

9.漢武帝

10.漢光武帝

1.秦始皇

朝代:秦朝

秦始皇,中國最傑出的10大人物之一,他完成了中國的統一,結束了長期分裂和割據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王朝,並且還建立了郡縣制,這一制度對後世的影響深遠。

2.漢高祖

朝代:漢朝

漢高祖,他就是劉邦,我們在很多影視劇里知曉了這位皇帝,他出生於平民階層,在秦朝末年的亂世年代不斷成長,最終成為一代君王,他對漢文化地發揚發揮了重要作用。

3.隋文帝

朝代:隋朝

隋文帝,他結束了五代十國的國家分裂的局面,建立了隋朝,再一次讓我們國家獲得了統一,他在位期間拉開了科舉考試的先河,通過考試來選拔優秀人才。

4.唐太宗

朝代:唐朝

唐太宗,他是唐代著名的皇帝之一——李世民,他在位期間開創了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生活在他統治時代的人民,生活普遍是比較幸福的、安定的。

5.宋太祖

朝代:宋朝

宋太祖,他是宋朝的開國皇帝——趙匡胤,他也是平民出生,在後來的起義過程中能力不斷地增強,成為了能夠統領軍隊地首領,他運用懷柔地政策來解決軍權問題。

6.元世祖

朝代:元朝

元世祖,他是元朝地建立者,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統領中原之後他主動接受漢文化,這樣緩解了漢文化和蒙古族文化之間的矛盾。

7.明太祖

朝代:明朝

明太祖,他是明代的開國皇帝,他出身卑微,小時候只是一個普通的放牛娃,後來跟著起義軍一起戰鬥,在軍隊中的領袖才能逐漸凸顯,後來兼併其他的起義軍之後建立了明朝。

8.清聖祖

朝代:清朝

清聖祖,他是清朝的第二個皇帝,康熙帝,我們在很多古裝影視劇里看過這個皇帝的一生,他一生功績赫赫,例如撤除吳三桂等三藩勢力,統一台灣,平定準噶爾汗噶爾丹叛亂等。

9.漢武帝

朝代:漢代

漢武帝,他是漢代的皇帝劉徹,他是一位非常有才能的君主,實行推恩令加強了自己的君主的權利,他重用名將,又讓官員去西域外交,著手解決與匈奴之間的矛盾。

10.漢光武帝

朝代:漢代

漢光武帝,他是漢代著名的皇帝——劉秀,他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軍事家,他文韜武略,為人寬厚,對待自己的親信就像自己的家人,並且善於用兵,多次以少勝多戰勝敵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