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現代,還是在古代都有非常出名的我女英雄,她們身上的英勇氣概不輸男子,她們有才華,有勇氣,即使是在男尊女卑的社會裡,也能做出一番成績,客群人敬仰。

中國古代十大巾幗英雄

1.花木蘭

2.樊梨花

3.穆桂英

4.梁紅玉

5.王昭君

6.秦良玉

7.婦好

8.譙國夫人

9.唐賽兒

10.王聰兒

1.花木蘭

朝代:南北朝

花木蘭,她是家喻戶曉的古代女戰士,她的事跡被今天的人傳唱,並且被改編為影視劇,所以大家都知道花木蘭替父從軍,並且在戰場上立下了赫赫的戰功,是世間女子的榜樣。

2.樊梨花

朝代:唐朝

樊梨花,她是唐朝的兵馬大元帥,她的故事被改編成電視劇,所以她的事跡被更多的人知曉,她具有很高的軍事才能,並且在戰場上絲毫沒有怯懦之態,奮勇殺敵,是當之無愧的女將軍。

3.穆桂英

朝代:宋朝

穆桂英,她是宋朝的大元帥,她的經歷總是能在電視劇里看到,她是楊宗保的妻子,她帶領著楊家將再一次走向輝煌,宋代是一個重文輕武的朝代,即使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她還是能帶領著戰士打一場有一場勝仗。

4.梁紅玉

朝代:宋朝

梁紅玉,她是明代的抗金大英雄,她是武將世家出生,從小就跟著自己的父兄練就了一身武藝,武技超群,在戰場上的戰鬥力非常強,她被宋高宗封為“安國夫人”。

5.王昭君

朝代:宋代

王昭君,“昭君出塞”是我們從小就聽的典故,她本來是漢代後宮中的一位婢女,後來被選中出賽和親,嫁給了匈奴人,從此以後她將獨自面對外面的世界,再無歸來的希望。

6.秦良玉

朝代:明代

秦良玉,她是明代著名的女將軍,她出生將軍世家,她的父親是明朝大將秦葵,她從小就在父親的訓練下習文練武,所以在自己的丈夫死後,她接替了丈夫的責任,保家衛國。

7.婦好

朝代:商朝

婦好,歷史最出色的女人之一,她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有據可查的女軍事家、政治家,她是商王武丁的妻子,武丁非常喜歡她,在她去世之後,被追封諡號為“辛”,後世稱她為“母辛”。

8.譙國夫人

朝代:隋朝

譙國夫人,她就是“冼太夫人”,她生於亂世,在這樣動盪的年代裡,她的才能被逐漸的發現,她善於結交英雄豪傑,所以面對危機她總是能夠化險為夷,並且獲得很多人的幫助。

9.唐賽兒

朝代:明朝

唐賽兒,她是明朝農民起義軍的軍事代表,在她的帶領下起義軍給明朝的軍隊沉重的打擊,震動了當時的統治者,後來用大量的軍隊將之剿滅,但是唐賽兒等人安然逃走,之後不知所蹤。

10.王聰兒

朝代:清代

王聰兒,她是清代起義軍的知名領袖,她參加了白蓮教,主要是為了推翻清朝的統治,她是一位驍勇善戰、足智多謀的女將領,帶領著自己的戰士打了很多的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