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藝術是我們國家所的有的,它是在漢字的基礎上演變出來的,從古自今書法家層出不窮,有很多將漢字書寫的非常漂亮,自成一家,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古代十大書法家。

中國古代十大書法家

1.王羲之

2.歐陽詢

3.顏真卿

4.柳公權

5.趙孟頫

6.文徵明

7.董其昌

8.懷素

9.王鐸

10.何紹基

1.王羲之

朝代:晉朝

王羲之,他是晉朝的著名書法家,也是我們國家最出名的書法家之一,它擅長寫行書,被稱為“古今行書第一人”,他的字非常的飄逸、灑脫,引來了世人的爭相模仿。

2.歐陽詢

朝代:唐代

歐陽詢,楷書四大家之一,他是唐代著名的書法家之一,他最擅長寫楷體,他的楷體寫的端正漂亮,在當時他的名氣非常高,很多人都喜歡收藏他的字帖,並且私下的去臨摹。

3.顏真卿

朝代:唐朝

顏真卿,他是唐代著名的官員、書法家,他師從張旭,並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比他的師父的名氣更大,他擅長寫楷體和行書,自成一派,後世將他的字型稱為“楷體”。

4.柳公權

朝代:唐朝

柳公權,他也是唐代這名的書法家,他是顏真卿的後繼者,後世將二人並成為“顏柳”,他的楷體端莊雄偉,又比較懸瘦,他為後世留下了很多寫法作品,例如《大唐回元觀鐘樓銘》、《金剛經刻石》等。

5.趙孟頫

朝代:南宋

趙孟頫,他是南宋時期的名人,他博學多才,能詩善文,在藝術上的成就非常高,尤其以繪畫和書法兩個方面突出,他的繪畫作品被元代稱為“元代之冠冕”。

6.文徵明

朝代:明朝

文徵明,他是明朝時期著名的文學家,他雖然出生在一個武官家庭,但是他從小就酷愛文學,他在繪畫和書法上非常擅長,在書法上與祝允明、王寵並齊名,被稱為“吳中三家”。

7.董其昌

朝代:明代

董其昌,他是明代著名的官員和書畫家,他的字寫的非常漂亮,筆力親和秀麗,小巧靈秀,當時有很多人都喜歡他的字,並且他的畫對明清時期的畫風也有大的影響。

8.懷素

朝代:唐朝

懷素,他是唐代的一位書法家,也是當時當時時代的一位知名的僧人,他擅長寫草書,他的草書被稱為“狂草”,氣勢磅礴,一氣呵成,他和張旭齊名,並稱為“張顛素狂”。

9.王鐸

朝代:明朝

王鐸,他是明末年間知名的書畫家,他在書法上與董其昌起名,有“南董北王”之稱,他一生經歷了兩個朝代,並且在明代和清朝都做過官,官位都不低。

10.何紹基

朝代:清朝

何紹基,他是晚清時期的書畫家、詩人,他出生於書香世家,父親是當時知名的學者,他從小就酷愛讀書,喜歡文學,在寫詩作詞方面比較擅長,在書法上以草書最為擅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