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皇后都是歷史上出名的美人,她們有的人不僅樣貌出眾,而且很有才華,所以在歷史上的名氣非常大,但是也有人因為美貌魅惑君主,造成了很多悲劇,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古代十大最美皇后。

中國古代十大最美皇后

1.趙飛燕

2.甄宓

3.褒姒

4.李祖娥

5.羊獻容

6.妹喜

7.蕭觀音

8.符訓英

9.周娥皇

10.奇皇后

1.趙飛燕

朝代:漢代

趙飛燕,中國古代十大美人之一,她是漢成帝劉驁的第二個妻子,今天我們經常說的“環肥燕瘦”主角之一就是她,她不僅人長得漂亮,並且也非常瘦,在當時她可以在人的手掌上跳舞。

2.甄宓

朝代:三國

甄宓,她是三國時期曹丕的妻子,她是才貌雙全的奇女子,在當時她是可以和貂蟬、大喬和小喬相媲美的美人,並且她也很有才華,善於寫詩作文。

3.褒姒

朝代:周朝

褒姒,她是周幽王的寵妃,後來周幽王殺妻寵妾,直接廢掉了自己的妻子和太子,直接讓褒姒和她的兒子做皇后和太子,後來為了博得褒姒一笑,周幽王烽火戲諸侯。

4.李祖娥

朝代:北齊

李祖娥,她是北齊昭信皇后,她本來就是名門閨秀,父母是她為掌上明珠,非常寵愛她,才貌雙全,小時候非常可愛,長大之後更是傾國傾城,後來嫁給了高洋。

5.羊獻容

朝代:晉

羊獻容,她是歷史上兩次被冊封為皇后的奇女子,她不僅是晉惠帝司馬衷的第二任皇后,也是前趙未帝劉曜的皇后,在她死亡之後,劉曜將她葬在了平顯陵,封諡號為“獻文皇后”。

6.妹喜

朝代:夏

妹喜,她在歷史上被稱為古代“四大妖妃之首”,她是夏朝的最後一個皇帝夏桀的皇后,妹喜是戰敗國進獻給夏桀的美人,夏桀非常喜歡妹喜這個長相出眾的美女。

7.蕭觀音

朝代:遼

蕭觀音,她是遼道宗的第一位妻子,並且她還被遼道宗成為“女中才子”,她非常擅長彈琵琶,被稱為是當時的琵琶第一人,同時他還精通詩詞,擅做詩賦。

8.符訓英

朝代:燕

符訓英,她是後燕昭文帝的皇后,這位皇后以美艷著稱,但是紅顏薄命,在她24歲的時候,這位皇后就離世了,皇帝慕容熙披髮赤足厚葬她,後來又非常後悔,開棺擁屍入眠。

9.周娥皇

朝代:後唐

周娥皇,她是唐後主李煜的妻子,她創造了很多新式的妝容,例如“高髻纖裳”和首翹鬢朵”等,這些都在當時引起了轟動的效應,很多宮人都爭相效仿。

10.奇皇后

朝代:元朝

奇皇后,她是高麗人,也是元惠宗的第三任皇后,史書上說她千嬌百媚、柔弱無骨,她最開始只是一個宮女,被惠宗偶然發現而被寵幸,從妃嬪一步步成為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