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剛剛說了中國古代十大美男,現在我們來說一說古代十大美女,很多美女我們都聽說過,例如楊貴妃、貂蟬等,她們都和當時的政治事件有一定的牽連,所以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

中國古代十大美人

1.西施

2.貂蟬

3.王昭君

4.楊貴妃

5.馮小憐

6.蘇妲己

7.趙飛燕

8.鄭旦

9.褒姒

10.甄宓

1.西施

朝代:春秋戰國

西施,歷史最出色的女人之一,她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著名的典故“東施效顰”就是因為她的故事的來的,她是越王勾踐為了迷惑吳王夫差而進獻給吳王的美人之一,具說在完成任務之後,她和范蠡一起隱居了。

2.貂蟬

朝代:三國

貂蟬,她本來是東漢王允門下的歌女,長相出眾,傾國傾城,後來為了離間董卓和呂布,王允將貂蟬送到了董卓的-上,貂蟬抓住了這次機會,周旋於這兩個男人之間,成功離間。

3.王昭君

朝代:漢朝

王昭君,她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女子,她本來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後宮丫鬟,後來為了自己國家和匈奴之間的友好相處,主動請纓去和匈奴和親這在舉動在當時可謂驚世駭俗。

4.楊貴妃

朝代:唐朝

楊貴妃,說到她我們就會想到“李楊愛情”“貴妃醉酒”等,她和李隆基的愛情可謂一波三折,本來她是李隆基的兒媳婦,後來李隆基垂涎她的美色,將她封為妃子,在這期間她三進三出皇宮,後來死於馬嵬之變。

5.馮小憐

朝代:五代十國

馮小憐,她是北齊最有名氣的王妃,她本來只是出生卑微的丫鬟,後來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北齊皇帝高緯選為妃子,高緯對她極其寵愛,達到了荒唐的地步,北齊的覆滅與她有關。

6.蘇妲己

朝代:商朝

蘇妲己,我們經常在《封神榜》里看到蘇妲己這一角色,她是因為被狐狸精附體才會變得狠辣無比,蠱惑君王、淫亂後宮,致使商朝覆滅,但是這些都帶有神話的色彩,真實的歷史我們不得而知。

7.趙飛燕

朝代:東漢

趙飛燕,她是漢成帝的皇后,她的體態輕盈,在跳舞上面的造詣非常高,是漢代知名的舞蹈家,“掌中舞”的主角就是她,她和她的妹妹趙合德在當時深受皇帝德寵愛。

8.鄭旦

朝代:春秋戰國

鄭旦,她合西施一樣,是越王勾踐進獻給吳王夫差德美人,她們接近吳王主要是為越王服務的,她雖然名氣沒有西施大,但是她的才能合美貌都不輸給西施。

9.褒姒

朝代:東周

褒姒,“烽火戲諸侯”的主角之一就是褒姒,周幽王非常寵愛這位美人,為了她廢掉了自己的皇后和太子,讓褒姒和她的兒子做皇后和太子,後來為了讓褒姒笑一笑,戲弄了諸侯。

10.甄宓

朝代:三國

甄宓,她是曹丕的妻子,在歷史上她是非常出名的,她不僅長相出眾,還非常有才華,《甄皇后詩選》就是她所著的,《塘上行》更是樂府詩歌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