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古鎮指的是擁有百年歷史以上的,提供集中居住功能的建築群,而中國這個四大文明古國同樣也擁有很多文化底蘊深厚的古鎮,其中部分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中國十大最出名古鎮,一起看看你都去過哪幾個吧。

中國十大著名古鎮

1.周莊古鎮

這是地處昆江、吳江和上海三地交界處的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古鎮四面環水,依水成街,井字型的河道保存著14座建於不同朝代的古石橋,60%以上的民居依舊保留明清時期的建築風貌。

2.同里古鎮

同里古鎮是位於太湖之畔的江蘇省保存最完好的水鄉古鎮之一,始建於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鎮內建於明清時期的花園、寺觀、宅邸等建築高達數百處,憑藉小橋、流水、人家的特色而聞名國內。

3.烏鎮

這是一個有著六千多年歷史的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有著中國最後的枕水人家的美譽,是江南地區典型的漢族水鄉古鎮,1991年被評為浙江省歷史文化名城,2014年11月開始就成為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的永久會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