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是內蒙古的首府,也是內蒙古的經濟,政治,文化中心,當地也有許多知名景區極具特色,那么今天就讓我們來一起詳細了解一下呼和浩特十大必去景點都有哪些吧!

呼和浩特十大必去景點

1.喇嘛洞召

2.和林格爾漢墓壁畫

3.玉泉公園

4.昭君墓

5.綏遠城將軍衙署

6.青城公園

7.哈素海國家公園

8.伊斯蘭風情街

9.蒙古風情園

10.大青山野生動物園

1. 喇嘛洞召

喇嘛洞召是當地有名的寺廟,早在明朝時期就有記載,到了清朝順治年在這裡建立的寺廟,其中還有非常精美的岩刻。

2. 和林格爾漢墓壁畫

和林格爾漢墓壁畫這裡保存的十分完好,其中詳細記載了東漢時期人們的生活狀態,具有極高的考古價值。

3. 玉泉公園

玉泉公園是呼和浩特當地有名的景點,玉泉公園裡面還有亞洲第一佛塔寶爾汗佛塔,高達八十多米。

4. 昭君墓

昭君墓這裡有保存完好的塞外風光,同時還有歷史典故,也是呼和浩特十大必去景點之一。

5. 綏遠城將軍衙署

綏遠城將軍衙署是清朝時期官兵駐防的地方,主要抵禦西北的外敵,有許多歷史古建築在這邊。

6. 青城公園

青城公園這裡始建於1931年,位於呼和浩特的市區中心,也是當地人常去的一個景點。

7. 哈素海國家公園

哈素海國家公園這裡的景色十分優美,哈素海就如同草原上的一顆明珠,寧靜的湖面讓你徹底的放鬆身心。

8. 伊斯蘭風情街

伊斯蘭風情街全場一千多米,這裡的兩旁的建築十分有特色,沙漠黃為主色調,有許多當地特色建築。

9. 蒙古風情園

蒙古風情園是呼市的一個大型園區,讓大家感受到大草原的秀麗風光,還有許多內蒙古人文風俗。

10.大青山野生動物園

大青山野生動物園這裡有許多珍稀動物,分為多個景區共有六十多個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