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大都市,有知名景點黃鶴樓、晴川閣等等,它們都是武漢的標誌性建築,代表著武漢,疫情逐漸過去,武漢也恢復了它的精神面貌,也慢慢有不少遊客來此遊玩,你知道武漢哪些有哪些必游的景點呢?一起來看看2024武漢必游景點十大排行榜吧。

2024武漢必游景點十大排行榜

1.武漢大學

2.湖北省博物館

3.武漢長江大橋

4.黃鶴樓

5.武昌起義紀念館

6.漢口租界

7.東湖

8.張之洞與武漢博物館

9.晴川閣

10.古琴台

1. 武漢大學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珞珈山路16號,武漢大學是一座知名的大學,1983年創建,歷史很悠久,也是一處遊玩的好地方,特別是每年的櫻花季遊客真的是數不勝數。

2. 湖北省博物館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武昌區東湖路160號,它創建於1953年,占地面積很廣,是湖北省境內旅遊景點之一,珍藏了不少文物,比如越王勾踐劍、曾侯乙編鐘等。

3. 武漢長江大橋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漢陽區臨江大道19號附近,它也是武漢的標誌性建築之一,1955年開始興建,全長一千六百多米,還有著“萬里長江第一橋”的美譽。

4. 黃鶴樓

票價:70元/人

該景點位於武昌區蛇山西坡特1號,作為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黃鶴樓也是武漢的標誌性建築之一,規模宏大,自古就享有“天下第一樓”的美稱。

5. 武昌起義紀念館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武昌區武珞路1號,它占地2萬多平方米,莊嚴肅穆,珍藏的文物數千件,其中就有“共和紀念瓷器”和“辛亥名人字畫”以及“近代名人家譜”等。

6. 漢口租界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江岸區中山大道至沿江大道,漢口有著“東方芝加哥”的美稱,現如今依然保持著這些老建築,還是很大氣的,也有不少朋友來此打卡拍照。

7. 東湖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沿湖大道16號,東湖的風景是出了名的好,景色宜人,櫻花季除了武大,想必就是東湖的最受歡迎了,這裡空氣清新,也非常適合郊遊的。

8. 張之洞與武漢博物館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漢陽區琴台大道169號,這個博物館的造型還是很獨特的,博物館還是很大的,一共有七層,也有不少珍品收錄至此,是一處不錯的景點。

9. 晴川閣

票價:免費

該景點位於漢陽區洗馬長街86號,同樣也是武漢的標誌性建築,始建於明代,文化底蘊豐富,雖然沒有黃鶴樓名氣大,但也是武漢十大著名景點之一。

10.古琴台

票價:15元/人

該景點位於漢陽區漢陽琴台大道10號,它被稱為“天下知音第一台”,伯牙和鍾子期的故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相傳這裡便是伯牙撫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