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歷史悠久的平遙古城是國內有名的景區,也是中國四大古城之一,這裡的建築保存完好,最早可以追溯到六百多年前,那么今天就讓我們來一起詳細了解一下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都有哪些吧!

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

1.平遙市樓

2.明清一條街

3.日升昌票號

4.古縣衙

5.平遙古城牆

1.平遙市樓

平遙市樓這裡的地理位置極佳,在平遙市樓上面可以俯瞰整個明清一條街,尤其是晚上的景色特別美,同時平遙市樓作為平遙古城的中心建築,也擁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古時候就是重要的集會場所。

2.明清一條街

明清一條街這是一條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明清一條街是平遙古城最繁華的地方,這條街的兩邊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很多都是明清時期的,現在明清一條街上販賣許多平遙特色商品,包括地方特產,特色小吃等等。

3.日升昌票號

日升昌票號是平遙古城5個必去景點之一,要知道日升昌票號在歷史上非常重要,這裡是中國第一家開展匯兌業務的商號,在明清時期晉商十分有名,而日升昌票號就是晉商銀行業中的佼佼者,這裡還有許多保存完好的老物件。

4.古縣衙

古縣衙這個景點非常受歡迎,一方面古縣衙整體建築保持明清時期的風格,同時在古縣衙中還可以進行情景扮演,遊客可以參與古縣衙的模擬審案,換上古時候的衣服參與在不同的案件中,真的是非常有趣。

5.平遙古城牆

平遙古城牆這裡有時間長河的滄桑感,有歷史的見證,在這裡你可以欣賞整個平遙古城的景色,同時還有不同意義的城門,特別推薦迎熏門也就是平遙古城的南門,這裡的視線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