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是我國一個山地面積較多的省級行政區,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還沒有開發的山峰及山脈,正是因為如此,湖南省的風景名勝區有著許多關於山峰的,像是國外內都非常有名的張家界風景名勝區,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名山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湖南十大名山排行榜

1.南嶽衡山

2.天門山

3.韶山

4.雲陽山

5.陽明山

6.壺瓶山

7.莽山

8.蒼梧山

9.嶽麓山

10.大圍山

1.南嶽衡山

最高海拔:1300.2米

南嶽衡山是湖南地區乃至全國都非常有名的一座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和湘潭市的交界處,衡山上奇妙的融合了道教和佛教的各個建築,擁有著大大小小200多個寺廟和道觀。

2.天門山

最高海拔:1518.6米

天門山是湖南地區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市的永定區大庸路天門山索道公司下,天門山的海拔是張家界風景區當中最高的主峰,山上有著各色的珍稀植物。

3.韶山

最高海拔:519米

韶山是湖南地區一座被譽為紅色革命基地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的韶山風景區內,因為是我國開國領袖毛澤東主席的故居,所以這裡衍生出了一系列和毛主席有關的風景旅遊區。

4.雲陽山

最高海拔:1130米

雲陽山是湖南地區一座有著豐富地下暗河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城關鎮的十八丘內,整座山峰的森林覆蓋率非常廣,沒有經過大量的開採,保留了完整的峰叢窪地型岩溶地貌。

5.陽明山

最高海拔:1625米

陽明山是湖南地區一座覆蓋面積比較廣泛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永州市雙牌縣的246鄉道內,陽明山山上聳立著非常多的佛教寺廟,像是白雲寺、歇馬庵和祖師庵等等。

6.壺瓶山

最高海拔:2098.7米

壺瓶山是湖南地區一座生態環境保持的比較好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的壺瓶山鎮境內,是我國非常重要的重點生態區,著名的景點有象鼻子溝、壺瓶峰頂和大勝寨等。

7.莽山

最高海拔:1902米

莽山是湖南地區一座有著索道設備乘坐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郴州市宜章縣的南部地區,這裡的生態環境非常的多變,覆蓋了熱帶、亞熱帶、溫帶還有寒帶的森林植物,植物種類多種多樣。

8.蒼梧山

最高海拔:1985米

蒼梧山是湖南地區一座有著眾多高峰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的城南方向,一千米以上的山峰有著將近百處,自然環境非常好,在這裡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9.嶽麓山

最高海拔:300.8米

嶽麓山是湖南地區一座歷史文化非常濃郁的山峰,是湖南十大景點之一,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登高路的58號,嶽麓山上有著幾百多種珍稀的植物,而且山腳下還有著古今中外都非常有名的嶽麓書院。

10.大圍山

最高海拔:1607.9米

大圍山是湖南地區一座可以登高眺遠的山峰,這座山峰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銅鼓縣西北部和瀏陽市東北部的交界處,山上有著六大景區可以觀覽,還有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紅嘴相思鳥這種珍稀動物也棲息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