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很多城市的旅遊業都受到了一定的衝擊,有的城市開始想盡一切辦法來吸引遊客,有的城市開設半價票,還有的城市直接免費對外開放,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2020山西免費開放的景點推薦。

2020山西免費開放的景點推薦

1.晉祠博物館

2.蒙山大佛景區

3.山西博物館

4.雲岡石窟

5.恆山風景名勝區

6.應縣木塔景區

7.五台山景區

8.河邊民俗博物館

9.皇城相府

10.王莽嶺

1.晉祠博物館

晉祠博物館,位於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晉祠鎮,這是一個綜合類博物館,集文物保護、學術研究、陳列展覽為一體,這裡的最出名的藏品就是彩塑侍女像,很多人為了目睹一眼,專門來這裡看。

2.蒙山大佛景區

蒙山大佛景區,位於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寺底村西北,這座大佛修建被五代十國時期,高17.5米,寬20米,保存至今,依舊還是比較完整的,每一年這裡都會有很多旅客前來祭拜。

3.山西博物館

山西博物館,始建於1919年,位於山西省太原市濱河西路北段13號,這是一所國家級的博物館,也是山西省最大的博物館。注意參觀這個博物館需要提前三天在網上預定。

4.雲岡石窟

雲岡石窟,中國最美十大佛教石窟之一,位於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處,它是我國四大石窟藝術寶庫之一,也是我國國規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是我國5A級景區之一,每一年來這裡祭拜大佛的旅客非常多,其接待量很也大。

5.恆山風景名勝區

恆山風景名勝區,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城南10公里處,這裡屬於國家4A級景區,這裡的自然風光獨一無二,巍峨壯麗,最值得遊覽的主要景點有:懸空寺、天峰嶺、翠屏山、千佛嶺等。

6.應縣木塔景區

應縣木塔景區,位於山西省朔州市應縣,屬於國家AAAA級景區,這座木塔修建於遼清寧二年,是我國現存最高最古的、唯一的座木構塔式建築,也是世界最高的木塔,被稱為世界三大奇塔之一。

7.五台山景區

五台收名清涼山,位於山西省五台縣東北部,屬於國家5A級風景區,五台山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據說這座山是文殊菩薩的道場。這裡的寺廟非常多,現存多達47座。

8.河邊民俗博物館

河邊民俗博物館,位於定襄縣東北22公里處的河邊村,這個民俗博物館修建於1988年,是在以閻錫山故居為基礎上修建起來的,這個博物館小巧玲瓏,雅致古典,有江南園林的風格。

9.皇城相府

皇城相府,位於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北留鎮,屬於國家AAAA級景區,這是清朝大臣陳廷敬的故居,這個府邸非常豪華,是典型的北方園林,大氣巍峨,顯示出府邸主人的地位之高。

10.王莽嶺

王莽嶺風景區,位於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古郊鄉境內,屬於國家4A級風景區,這裡因為王莽趕劉秀而得名,該景區的著名觀賞點有:響水河、王莽嶺、錫崖溝、掛壁公路、紅岩大峽谷、瀑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