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是一座風景非常漂亮的沿海城市,因為是沿著海,所以這邊有著天然的海景風光,對於那些從來沒有見過海的內陸孩子,廈門會是一座非常適合去旅遊的城市,你知道廈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嗎,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了廈門十大好玩的地方推薦,一起來看看吧~

廈門十大好玩的地方推薦

1.鼓浪嶼

2.廈門大學

3.曾厝垵

4.環島路

5.日光岩

6.南普陀寺

7.胡里山炮台

8.菽莊花園

9.中山路步行街

10.廈門園林植物園

1.鼓浪嶼

鼓浪嶼是廈門一處國家級別的5A級風景旅遊區,在國家5A級旅遊景區名單內,也是全國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在鼓浪嶼可以看到漂亮的大海,還有各色珍稀的動植物,不僅如此,鼓浪嶼上的景點非常的多,可玩性很強。

2.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是我國非常有名的全國重點大學,參與了我們國家非常有名的985工程和211工程,如果去了廈門的話,一定要去廈門大學裡面參觀一下,因為裡面的風景非常的好看,建築樓風格強烈。

3.曾厝垵

曾厝垵是廈門一處風格非常獨特的漁村景點,這裡的歷史非常的悠久,迄今為止已經有800多年的歷史了,曾厝垵還保留著些許的古村特色,再加上之後現代化的修葺與建設,形成了一幅獨特的詩篇。

4.環島路

環島路是廈門一處有著綿長海岸線的觀海景點,它的位置位於福建省廈門市廈門島的城市幹道上,每天都會有許多人在這裡散步,而且這裡會經常舉行一些馬拉松比賽,在美麗的海岸線上跑馬拉松。

5.日光岩

日光岩是廈門一處非常出名的景點,這個景點的位置位於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的鼓浪嶼上,這也是鼓浪嶼最為值得去逛的一處景點,這個景點已經存在了許多年,有許多人詩人曾為它題詞寫詩。

6.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是廈門一處有關於佛教的全國重點寺廟,該寺廟的面積非常的大,足足有25.8萬平方米,而南普陀寺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唐朝時期,歷史非常的悠久,對於佛教的意義非常的重大。

7.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是廈門一處國家級別的4A級風景旅遊區,這個景點的位置位於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曾厝垵路的2號胡里山炮台,這個炮台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好,三面環海,風景非常的漂亮。

8.菽莊花園

菽莊花園是廈門一處非常有名的景點,原本是地方名紳林爾嘉的私人別墅,後來變成了開放性的遊覽景點,這座莊園內有渾然天成的湖色風光,還有各種假山怪石,甚至有四十四橋和十二洞天等多處景點。

9.中山路步行街

每一個繁華的地方都會有一個對應的步行街,而廈門最為出名的步行街,就屬中山路步行街了,該步行街的位置位於福建省廈門市廈門島的西南部,步行街上到處都是各種美食、小吃和店鋪。

10.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的園林植物園是廈門一處國家級別的4A級風景旅遊區,該景區的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該園區內還被細分為了十五個不同的專門類型園區,200多種珍稀植物在這裡肆意生長。